武汉青山区“法院+工会”模式巧解工伤纠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青山区“法院+工会”模式巧解工伤纠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1-22 19:45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孙龙 杨兰)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日前依托“法院+工会”调解模式成功化解一起工伤待遇赔偿纠纷,劳动者袁某获赔20万元。

  “90后”女子袁某,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被认定为工伤,经鉴定致残等级为九级。2020年5月26日,袁某向青山区仲裁委申请工伤待遇赔偿,仲裁委最终裁决用工方向袁某支付医疗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等合计26万余元。用工方不服,于2020年11月4日诉至青山法院。青山法院法官胡胜在审理过程中发现,用工方主营手机销售业务,因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该公司多次反映并非不愿补偿员工,只因公司回款慢、周期长,且目前公司还有其他员工遭受工伤事故需要赔偿,赔偿数额较本案更大,公司现有资金已无力负担。为尽快解决劳动者、企业双方难题,法院启动“法院+工会”调解模式,委托三位工会调解员向永兴、周媛、潘春喆专门负责此案。经多次耐心调解,2020年11月26日,终推动双方达成一致,约定由公司以“分期付款、延期付款”方式向袁某支付20万元赔偿款,于2020年12月15日以前支付150,000元整,于2021年6月30日以前付清剩余的50,000元整。

  青山法院“法院+工会”调解模式,能促使双方当事人开展互动式沟通协调工作,高效解决双方难题。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青山法院“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将“诉”的权威规范与“调”的便利高效有机结合,诉中共委托调解23件,调解成功6件,充分发挥了青山法院在保障民生就业、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司法作用。(当事人系化名)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