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会2021温暖速递行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工会2021温暖速递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2 07:29

  “这里有一份工会慰问礼包,请您签收”

  ——陕西工会2021温暖速递行动侧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阅读提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让“娘家人”的温暖及时传递到职工手上?陕西工会的春节送温暖行动采取快递配送的方式,改变以往“人来人往、相互走动”的传统慰问方式,确保送温暖活动标准不变、温暖不降,实现全覆盖、不遗漏。

  伴随新年的脚步,许多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家中迎来了“娘家人”的温暖,许多抗疫英雄、一线职工在工作现场也收到了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问候。拆开这份陕西工会“温暖礼包”,干货十足,获得感满满。

  数九寒冬,疫情未定,却阻挡不了陕西工会人的热情和脚步。尽管陕西省、市工会领导今年不再赴各地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但派出的“温暖使者”却不打折扣地将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标准不变

  春节送温暖,这项始于1992年的工会品牌工作,经过29年的发展,内容升级、力度加码,在时光的年轮中留下了一段段温暖记忆。

  近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陕西工会不仅早早地向所有外省职工发出“留陕过年”的倡议,还充分发挥快递小哥在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中的重要作用,推出了形变质不变的2021温暖速递行动。

  今年,陕西工会的春节送温暖行动采取快递配送的方式,改变以往“人来人往、相互走动”的传统慰问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通过快递实现快捷、安全送达。同时,陕西省、市总工会联动,在1月21日上午同时启动春节送温暖行动,保证春节前夕将慰问品安全及时地送达职工群众手中,确保送温暖活动标准不变、温暖不降,实现全覆盖、不遗漏。

  爱意无声

  温暖速递启动仪式于1月21日举行,但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副总经理岳维维1月20日就赶到了位于高陵区的仓库。她要亲自盯着,确保所有慰问礼包消毒到位。

  1月21日8时左右,距离启动仪式开始尚有两个小时,陕西省、市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和慰问物品已经准时到达西安主场现场,快递公司的车辆已在指定位置就位,并开始了车辆布置和慰问品分装。

  10时5分左右,从陕西省总工会领导手中接过慰问礼包后,快递小哥刘东亮等人不自觉地挺直了身板。

  作为“温暖使者”之一,刘东亮明知礼包早已进行过整体消毒,但他在出发之际还是对慰问大礼包再次进行消毒,并小心翼翼地将其放至自己的快递车内。

  使命重大

  “陕西工会2021温暖速递行动启动,快递员志愿者服务队出发!”10时8分,随着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的一声令下,刘东亮又稳又快地出发了。

  5分钟后,刘东亮来到陕建火车站北广场改建项目部三秦最美农民工欧明贵的工作现场。

  “您好,这里有一份来自陕西省总工会的慰问礼包,请您签收。”刘东亮微笑着,话语和煦温暖……刘东亮每走一处,温暖一处,到处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此刻,我代表着工会和工会工作人员,特殊时期,使命重大,我一定细心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坚决在安全阻断疫情蔓延的前提下传递工会温暖!”刘东亮说。

  温暖永恒

  “真好啊!”收到温暖使者送来的慰问品后,全国劳模窦铁成说,“这样一来,‘娘家人’的温暖一样送到了,而且符合防疫要求,是一项非常正能量的事情,希望我们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在‘十四五’开张之年利用互联网,发挥智能、智慧特色,带领全省职工建设美丽幸福绿色陕西!”

  陕西省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西安交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吴媛认为,陕西工会春节送温暖采取这样的方式既安全又便捷,体现了工会组织关键时刻的政治担当和对职工初心不改的关心关爱。

  “工会好样的,战疫尚未胜利,团圆后会有期。工作恪尽职守,旭日东升再聚!”正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215路司机曹保森接过礼包后,简短的话语瞬间感染许多人。

  当天,陕西各市总工会从各地派出的温暖使者集体出发,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家庭,劳模工匠、先进人物、疫情防控一线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等展开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通过速递的形式传递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关爱。 (中工网西安1月21日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