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县总工会慰问涉疫困难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协商发放补助 动员留岗过年

江苏滨海县总工会慰问涉疫困难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1-21 19:47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刘义昂) “2020年疫情期间,我有4个多月没上班,造成家庭经济困难。1月11日上午,县总工会领导冒着严寒到我家送来1600元慰问金,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江苏荣建工程公司职工杨文武讲述的事情,正是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总工会眼下开展帮扶涉疫困难职工、动员职工留岗过年的一个场景。

  2020年疫情期间,滨海县有1137名职工居家隔离,其中674名职工生活困难,5847名职工待岗,至今仍有3256名下岗职工未找到就业岗位而导贫困。为此,今年1月初,滨海县总出台《关于做好涉疫困难职工解困和动员职工留岗过年的实施意见》,把帮扶困难职工的重点向涉疫困难职工倾斜,进行逐户走访慰问,同时动员职工留岗过年并协商发放补助,安置就业岗位,让全县涉疫困难职工和留岗过年职工过一个“心悦暖节”。

  “我们公司2020年受疫情影响,有3个工地4个多月没有开工,105名农民工歇业,另有13名职工被隔离。为解决涉疫职工的生活难题,公司工会选出5名职工代表与公司行政方进行集体协商”。盐滨建设工程公司工会主席张桂芹的说。该公司总经理蒋尧来也表示:“公司从小到大,多亏这些农民工,现在公司和农民工都有困难,但我们不能亏待农民工,一定要让大家满意。”经过双方充分协商,形成一致意见:对隔离的13名职工全额发工资,歇工在家的105名农民工每人发生活补助1700元,公司累计拿出25万多元,解决118名涉疫职工的生活困难。

  针对部分下岗职工就业难的实际问题,滨海县总分门别类制定帮扶方案:动员经营好的企业优先接纳涉疫下岗职工,对缺技能、就业难度大的职工安排临时就业,有一技之长的引导自主就业。“春节临近,正是酒品销售旺季,我们请金港酒业公司帮助安置31名涉疫下岗职工到公司当销售员和搬运工,每月工资达4000元以上,解决了未就业职工的生活困难。”滨海县总法工部负责人陶金说。

  为避免产生新的职工隔离和就业困难,滨海县总开展“五个一”活动,鼓励职工在工作地过年。即向留在工作地过年的职工寄一封倡议书,发一条春节慰问信息,发一份留岗奖励红包,赠一副春联,搞一次祝福新春走访。全县共寄倡议书2.7万余份,768家工会与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给留岗过年职工发红包1700余万元,发春节慰问信息26万余条,赠春联3.8万余副。预计全县共有1.82万余名职工留岗欢度春节。

  据滨海县总工会主席杨朝晖介绍,开展帮扶涉疫困难职工和动员职工留岗过年活动以来,共走访慰问涉疫困难职工1686人,发放慰问金167.8万元,协商发放疫情歇业职工生活补助1340多万元,促进涉疫就业困难职工1268名,引导自主就业527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