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倡议职工留“辽”过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倡议职工留“辽”过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1-21 19:56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没有一个严冬不能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广大企业和职工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留’辽’过年,共守安’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协力、严防严守,为夺取辽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1月20日,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企业联合会与企业家协会、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布倡议书,号召辽宁企业及职工留辽过年。

  近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辽宁疫情反弹给广大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也给职工返乡过年带来了不便。为加强疫情防控,使广大职工在辽宁度过温馨和谐的新春佳节,在节后顺利返岗复工,辽宁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倡议职工留在本地过年,非必要不离辽,远程拜年。合理安排生产和休假,少聚集不扎堆。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聚会和聚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倡议提出,广大企业在保证职工休息休假和工资工时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充分尊重职工意愿,结合疫情形势、工作需要,实行弹性休假制度,错峰安排春节假期休假,减少职工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对于安排职工在春节和休息日加班的,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或者与职工协商安排补休。企业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对在本地过节职工的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开展好留守职工和家属的慰问活动,保障他们的衣食住行和健康安全。要统筹规划,有序安排节后返岗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妥善安排好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