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会“贴心送暖”关爱留苏过年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工会“贴心送暖”关爱留苏过年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1-21 19:52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总工会推出万张“文体券”“冬日暖心礼包”“互联网+”系列普惠、“签到有礼”积分抽奖及“两节”送温暖等系列活动,计划投入资金600多万元,让留在苏州过年的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苏州市总将发挥工人文化宫等阵地作用,开展“文体健身券”福利发放活动,向全市职工会员发放健身券、电影券、场地券和体验券等各类文体券近万张。并适时面向外地留苏职工开设免费文体活动专场等。同时,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重点工程(含在苏央企)、公共服务等单位,苏州市总还将下拨100万资金,鼓励企业开展新春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留苏职工的业余生活。

  针对快递员、货车司机、家政服务员、保安员、护工护理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员群体,开展专项慰问走访活动。实地走访苏州市保安行业工会联合会、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等,为职工送上以冬季保暖用品为主要内容的“冬日暖心礼包”。同时,通过“苏工惠”APP开展线上“冬日暖心礼包”专场发放活动,为更多的八大员送上暖心礼包2000份,把工会温暖送到他们心上。

  苏州市总依托“苏州工会”微信公众号、“苏工惠”APP等网上平台,加大普惠工作力度,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开展“春节有礼”“元宵有礼”“迎新礼包”发放等新春系列会员有礼活动。同时鼓励引导各级工会依托网上平台同步开展会员普惠活动。

  春节假期期间,“苏州工会”微信公众号“签到有礼”全时在线,同全体“苏州工会”会员和网友粉丝共享好运好礼,嗨翻新春佳节!同时,全市工会将积极发挥网络优势,特别是利用移动新媒体,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迎新春、庆新春”活动等。

  苏州市总日前下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明确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继续以“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深入开展“1+1+N”系列送温暖活动,即送一份慰问金、一份温情年货礼包,开展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文化、送心理辅导以及其它帮扶服务,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据初步统计,苏州市总将投入资金330余万元,慰问企业一线职工、灵活就业群体职工、困难职工等1万余名,并将开展外地留苏困难职工慰问走访,给予其一定补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