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市89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投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攀枝花市89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投用

来源:中工网
2021-01-21 15:51

  中工网讯 1月14日,攀枝花市总工会举行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启动仪式,东区炳草岗红星街社区竹秀村、西区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仁和区仁和镇老街社区、米易清桐路广场、盐边县新县城中环北路5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同步举行揭牌仪式。

  在红星街社区竹秀村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户外劳动者现场体验了服务站点的设施。看到站点内电磁炉、饮水机、手机充电站、图书、沙发、方便食品等设施、物资一应俱全,佳好保洁公司环卫工人李宗妹高兴地说:“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建立,对我们常年户外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以前想上个厕所都找不到地方,现在好了,这里夏天可以避暑歇脚,冬天可以避寒取暖,感谢工会没有忘记我们,时时处处给予我们关心,我们也会爱护服务站设施,让服务站服务更多的户外劳动者。”

  东区揭牌仪式上,攀枝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张敏对环卫工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们为攀枝花的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她要求,全市工会要进一步提高对建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继续以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细心的服务为己任,扎实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建设和规范管理,同时,要采用制作服务站点分布电子地图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知晓率,让更多户外劳动者主动走进服务站,享受暖心服务,将站点建设成为户外劳动者之家。

  目前,攀枝花市像这样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已建立了89个,启动仪式后将全面投入使用。攀枝花市各级工会组织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服务站点建设,不断拓展站点服务功能,打造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温暖港湾”。

  为关心关爱以环卫职工为代表的户外劳动者,2015年,攀枝花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启动“花城V心小站”建设,通过对各级工会和社会各界的发动,以点带面,在全市建设了一批“花城V心小站”,解决了环卫职工入厕难、喝水难、热饭难等现实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兴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职工队伍不断壮大,户外劳动者对休息点的需求更加多元化。

  当天,各揭牌仪式现场,工会组织还为现场的户外劳动者代表们送去了暖心的“工会礼包”和美好的节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攀枝花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