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总开展疫情期间“查保促”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产防控两不误 攻坚打擂查保促

山东平邑县总开展疫情期间“查保促”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1-21 14:5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孟庆方)前不久,在结束的“战疫情、保工期、赛质量、促发展”为主题的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劳动之星”职工技能大赛、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等活动中,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列为重点考核内容。全县共98家企业,3000余名职工参与了竞赛,确保了疫情期间,广大职工在突发事件面前正确应对、安全救生。

  为保证疫情期间全县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促进各项重点工程攻坚打擂,近日,山东平邑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常态化职工安全生产“查隐患、保安全、促生产”活动,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道防线。

  入冬以来,全县各级工会层层发动,对各企业、各行业工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职业危害进行排查,加强了疫情期间广大职工卫生防控、应急演练、安全监督。

  在全县各医院、学校以及大型超市、企业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各级工会将安全隐患排查与日常疫情防控相结合,建立起 “群防群控”的安全体系。在县经济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工地,开发区工会定期深入企业车间班组,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应急处置机制、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从佩戴口罩到进入公共区域,到体温监测、工作服消毒、一律实现专人管理,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县总工会还组成5个督导组,和全县15个镇街、开发区,25个重点企业工会建立联系制度,一同推动企业工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疫情期间,全县各基层工会将“查保促”活动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创新载体,确保全面覆盖有重点、隐患排查无死角。其中,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工会通过单位微信群开展了“精神文明随手拍”“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发动职工随时随地把看到的隐患拍下来,并及时组织人员予以排除;山东蒙沃变速器有限公司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广泛开展劳动保护技术革新活动,鼓励职工进行小发明小创造,推进安全生产科技进步;山东宝业建筑有限公司工会通过张贴职工全家福、诵读安全家书等丰富多彩的安全文体活动,促使企业职工不断加强对“查保促”活动的认知。

  截至目前,全县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00余项,保障了全县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