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山区学生送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山区学生送温暖

来源:云南网
2021-01-20 14:25

  寒冬腊月,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乌蒙山区学生带去温暖

  位于乌蒙腹地的镇雄县是云南省第一人口大县,总人口171万、贫困人口达56万之多,占云南贫困人口的27%,是典型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顺利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乌蒙山区开展暖冬行动

  云南省总工会自2018年派出扶贫工作队以来,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先后为赤水源镇初级中学、赤水源中心小学、楠木谷小学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为赤水源中心小学捐赠办公用品,为赤水源中心小学和雨河镇中心小学学生捐赠了爱心书包等。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扶贫先扶智”,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成效。

  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乌蒙山区开展暖冬行动

  2021年的冬天,乌蒙山区气温骤降,冰冻天气频繁。天气无情工会有情,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心系乌蒙山区的学生,继续关爱和支持脱贫山区的孩子,通过省总工会驻板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送去了工会组织的温暖,2021年1月18日下午在板桥村楠木谷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向镇雄县赤水源镇板桥村楠木谷小学捐赠了100床毛毯,让山区学生温暖过冬。会上孩子们都笑开了花,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家长们也向驻村扶贫工作队表达谢意,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并感谢云南省总工会近三年来为当地老百姓做的实事。

  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乌蒙山区开展暖冬行动

  据了解,楠木谷小学是一所捐资修建的山区小学,有来自板桥村五个村组84户贫困家庭的100名学生,通过精准扶贫,已经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但是,相对贫困依然存在,当前处于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阶段,此次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乌蒙山区为学生开展暖冬行动,确保了学生温暖过冬。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扶贫先“扶志(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汇聚了正能量。

  

  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乌蒙山区开展暖冬行动

  云南省总工会驻镇雄板桥村扶贫工作队供稿

  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供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