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工运史馆,开馆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滨州工运史馆,开馆了!

来源:中工网
2021-01-18 15:5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郑莎 杜一昕)1月16日上午,山东滨州工运史馆开馆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举行。滨州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滨州工运史馆面积2000平方米,由中国工人运动、滨州工人运动史、劳模风采三部分组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充分展示中国工人阶级近现代以来,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发挥先进阶级的重要作用,推动民族解放、人民进步、社会发展,诠释了“咱们工人阶级有力量”的豪情壮志。

  工运史馆的设计理念在时代层面定位是:思想引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精神层面定位是:以文化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文化层面定位是:传承文化——建立民族文化自信;在职工层面定位是:以人为本——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在滨州层面定位是:促进发展——展现新时代“富强滨州”建设新风貌。

  工运史馆对涉及到的“史、事、人、物、文”进行了缜密研判,对主题陈列的历史真实性、科学规范性、艺术灵活性进行了专业、宏观把控。对重点内容、主要实物、雕塑绘画、多媒体互动等元素进行了“点”的剖析,对动线规划、展线分配、立面排版、平面布局等进行了“线与面”的设计,对展示色调、艺术照明、人性化设施、安全环保进行通盘考虑,使工运史馆更具史实性、艺术性和鉴赏性。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