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石化行业劳模表彰大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石化行业劳模表彰大会召开

81个先进集体、105名劳模、10名先进工作者获表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1-17 10:57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冬梅)1月15日,为展示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精神风貌,弘扬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第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北京瑞京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维修班组等81个单位“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吕铭华等105名同志“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劳动模范”称号,授予徐晓虹等10名同志“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工作者”称号。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向获奖者颁奖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莅临会议现场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她指出,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石油和化工行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是精益求精大国工匠的楷模,为推动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石油和化工行业历来有优秀的精神传承。上世纪初以来,一代又一代的石油石化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把我国建设成了世界石油和化工大国,如今我国正在向石油和化工强国奋勇迈进。她勉励全行业要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在“十四五”时期,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行业改革、扩大改革开放、加强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在全面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石油和化工强国的征程上贡献力量。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陈祎宣读《关于表彰第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号召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劳模精神转化为凝聚和促进行业发展的精神动力,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建设石油和化学工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劳模代表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商照聪和先进集体代表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志在会上作了发言。鲁西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运行工程师姬生龙宣读了《爱岗敬业 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石油化工强国建设的先行者》倡议书,向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干部职工发出四点倡议:坚定理想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贯彻科学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自立自强,构建发展新格局;勇担历史使命,建设石油化工强国。并号召全行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保持干劲、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石油和化学工业强国贡献才智和力量。

  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劳模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在表彰大会上作了题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奋力开启新时期建设石油化工强国的新征程》的主旨报告。李寿生会长在报告中指出,在2020年新冠疫情阻击战中,石油化工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新时代行业抗疫精神,为支持全国抗疫阻击战提供了重要保障。近年来,行业中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大力弘扬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推动国家工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石油和化工行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表示,劳模精神是石油和化工行业薪火相传的宝贵财富,是“十三五”取得成就的强大精神动力,也是石油和化工行业新时代行业精神的彰显,是行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引领。希望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在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道路上继续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爱岗敬业的劳动者、精益求精的坚守者、勇于革新的创新者。

  李寿生提出,全行业在“十四五”时期需要重点实现五个新突破。一是产业结构的新突破。培育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使我国石油化工产业结构不仅要齐全,还要升级优化。二是创新能力的新突破。努力发展国内经济发展急需的新能源、化工新材料、专用精细化学品,特别是重大工程需要的产品。三是绿色、数字化转型的新突破。加快绿色体制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循环经济技术水平,同时把行业绿色发展转型同数字化转型结合起来。四是企业竞争力水平的新突破。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头羊”企业。五是经济效益和经济效率的新突破。细化同行业的对标工作,全面衡量企业真正盈利和企业创造能力的指标,全面开创全行业经济效益和经济效率的新局面。

  据悉,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开展的省部级评选表彰。从2008年第一届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以来,全行业共评选出先进集体276个、劳动模范622名、先进工作者54名。

  大会由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劳模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主持。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傅向升,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劳模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副组长、副会长周竹叶,党委常委、副会长孙伟善,党委常委、副会长吴甫,副会长李彬,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劳模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副组长、联合会副会长、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伟斌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