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总工会探索常态化走访慰问机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烟台市总工会探索常态化走访慰问机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1-16 15:5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宋洁   

  累计深入基层走访100余批次;为建档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疫情期间专项慰问金260余万元;为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基层企业和社区乡村送红色电影100场次……2020年,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探索常态化走访慰问机制,打通服务职工新路径,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让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近日,烟台普降大雪,持续强降雪天气给道路清理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为鼓舞清雪一线职工的士气,烟台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清雪职工,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牛奶、火腿肠等慰问品。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烟台市总迅速行动,首批下拨100万元专项经费,各级工会筹集775万元,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同时,为46名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每人发放1万元慰问金,为符合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定期配送“爱心蔬菜”710人次,以实际行动诠释“娘家人”的情怀和担当。

  为确保疫情下的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质高效推进,烟台市总开展五一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和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为一线建设者们送去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开展国庆中秋双节慰问活动,让400多名一线建设者吃上月饼和水饺,激励他们积极投身重点工程建设主战场。为更好地助力复工复产,更加贴心地服务一线物流从业人员,2020年“双十一”前夕,烟台市总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送文明、送安全、送温暖”活动,为千余名一线从业人员送去保温杯和爱心早餐,并免费送出1000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芝罘区、莱山区6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向一线物流快递人员派发牛奶、面包等快餐用品,让繁忙的“快递小哥”感受“冬日温情”。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烟台市总不断深化“情系职工·文化送基层”品牌。2020年以来,市职工艺术团深入厂矿企业、建筑工地、乡村社区等开展慰问演出21场次,为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基层企业和社区乡村送红色电影100场次。同时,烟台市总注重发挥国际海员俱乐部的职能优势,每年登轮近200艘次,服务海员3000多人次。建成400平方的实体化海员之家,荣获“全国海员之家”称号。烟台市总还设立“海员家属服务站”“海员国际金融服务站”“海员定点医院”“海上书屋”,促进海员服务工作提档升级。

  为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烟台市总经常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建档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助和医疗救助金,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2020年以来,共为建档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疫情期间专项慰问金260余万元,为52户困难职工拨付专项帮扶资金11.8万元,确保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