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浙”过好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浙”过好年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1-16 15:26

  浙江省第六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月7日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工会服务保障 积极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浙过年的通知》以来,全省各地工会快速反应,采取举措,努力让来浙务工人员在“第二故乡”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目前,杭州市总工会已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为留杭务工人员补贴错峰返乡返岗的延时车票费等;宁波市总工会已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留工稳岗,开展“一分乘地铁、一元看大片、十元看演出”等系列迎春活动;台州市总工会统筹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亲情乡情话费补贴线上申领、暖心年货免费寄回老家、康养台州一日游等八大暖心礼活动。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积极引导务工人员留浙、留企过年的同时,还要做到“留得下人,安得下心”。

  省总工会将继续开展节日慰问,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深入基层企事业单位,慰问“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不能回家与亲人团圆的留浙、留企过年的务工人员。重点针对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等职工群体,为他们送去防疫物品、慰问品、慰问金等,让他们在坚守岗位、留浙、留企过年时,能感到安心、舒心、开心。

  要做好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省总工会将指导基层工会与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职工群体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发放好节日福利物品,督促企业依法、依规、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费。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劳动关系调处职能,联动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各类劳资纠纷,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切实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见习记者 李娇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