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为劳模推出专属金融产品“劳模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为劳模推出专属金融产品“劳模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16 07:06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建功“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安徽为劳模推出专属金融产品“劳模贷”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苗颖)1月8日,安徽省总工会和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向全省劳模推出专属金融产品——“劳模贷”,帮助劳模群体解决融资难。

  据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劳模贷”,设有利率优惠、绿色通道、延期续贷等专属优惠措施。该分行围绕“劳模贷”从线下到线上设有系列子项目,贷款金额在20万元~3000万元之间,企业可通过线上“建行惠懂你APP”进行全天24小时随借随还。

  为确保“劳模贷”顺利实施,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推出“1234”工作措施,包括实施1项劳模企业家创业金融扶持行动,开辟“线下+线上”2种融资渠道,提供“信贷+孵化+辅导”3类创新创业服务体验,围绕“小微、科创、涉农、个人”4类客群制定专属产品方案。

  全国劳模田峰带领的合肥福莓园农业合作社,自2018年以来一直面临资金困难。在安徽省总工会的推介下,福莓园农业合作社成为本次10家首批“劳模贷”授信企业之一。田峰表示,合肥福莓园农业合作社目前正在对接“劳模贷”,贷到款之后将用这笔资金用于草莓销售和包装车间设备购置。

  “因为草莓是应季水果,每次发出去的量很大,往外供货的应收账款按半月结或月结,一车草莓发出去的成本在20万元左右,现金流大,应收款很难及时回来,容易造成资金短缺。随着企业发展,包装车间也需要购置分拣设备。”田峰说。

  据田峰介绍,在成为“劳模贷”授信企业之前,安徽省总曾专门对他们的合作社做过调研。“我们向工会如实反映了企业的经营情况,省总工会就向银行推介了我们。‘劳模贷’利率比以往的贷款要低很多,对我们帮助很大。”

  安徽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劳模贷”,将帮助劳模群体解决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向劳模群体提供普惠性服务,也将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工会密切同全省建设银行的合作,创新合作形式,优化合作内容,更及时、更精准、更全面地服务劳模群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