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已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已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1-01-15 13:31

  中工网讯 “冬天很冷,我们可以来这里暖和一下,这是为我们劳动者准备的”14日上午,重庆九龙坡区环卫工人幸禹怀在该区杨家坪中迪广场的一间岗亭里告诉记者,这里专门是为户外劳动者建设的休息服务场所“劳动者港湾”。环卫工一天要在路面上工作8个小时,以前休息和吃饭都只有找个边角地避风,现在有了这个地方,还安了空调,暖身、暖心。

  几乎同一时间,在北碚区北碚宾馆旁的一间屋子里,环卫工人们开始用微波炉热饭吃,时常也有“的哥”师傅匆匆进来,往杯子加满了开水又匆匆离开。屋子里冰箱、微波炉、烧水壶、暖水瓶、桌椅、储物柜等设施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常用医药箱、无线wifi、书报角等。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是重庆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目标任务。“劳动者”涵盖环卫工人、市政维护工人、园林绿化工人、城管执法人员、交巡警、协勤协警、志愿者、快递送餐员、公交出租车驾驶员、建筑工、搬运工等;“港湾”是指配置有必要生活服务设备设施,可以提供临时休息的服务场所。

  “截至目前,重庆全市已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和工会采取了诸多方式,保障“劳动者港湾”建设管理顺利开展。其中,多数“劳动者港湾”立足已有的设施和场所进行综合利用,如在环卫爱心驿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志愿者服务站、银行网点、政务大厅等场所挂牌设立。“劳动者港湾”中配备相应数量的座椅或沙发,以及饮用水源、电源、电风扇、取暖器、空调等设施,并为劳动者们提供相应服务。(记者 黄仕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