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总“双体检”提升服务效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将职工健康体检和企业法律“体检”打包配送

青岛高新区总“双体检”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15 07: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李冉)记者近日从青岛高新区总工会了解到,2020年以来,高新区总工会将为职工提供的健康体检和为企业提供的法律“体检”打包配送,为辖区企业和职工打造“双体检”服务,提升了工会服务效能。

  2019年以来,高新区总专项列支工会经费,为辖区足额缴纳工会会费的企业职工开展免费体检活动,至今共有7000多名职工参加。

  职工李雪此前从未参加过健康体检,37岁的她在体检中发现了高血压等亚健康病症,她感慨地说:“工会替咱们想得太周到了,如果不是这次体检,还真不知道自己有这些小毛病。”

  高新区总还为辖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体检”服务。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万宁介绍,法律体检服务分为三个阶段。前期,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对企业情况作初步了解;中期,工会律师团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梳理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困扰;后期,为调研企业出具法律体检自查报告,督导企业及时整改解决。截至目前,区总已为辖区20余家企业提供法律“体检”服务。

  山东立菲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春萍告诉记者,现在政策更新较快,企业迫切想了解社保入税、电子社保卡使用等问题,在工会组织的法律体检中,专家律师给出了明确解答,让企业少走了不少弯路。

  此外,高新区总积极推广“齐鲁工惠·青岛行”APP普及宣传工作。一方面,充分利用APP会员认证功能,核实体检职工信息;另一方面,开通自助法律体检通道,方便企业和个人通过APP报名参加法律体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