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工惠”智慧平台成职工“网上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工惠”智慧平台成职工“网上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1-14 21:04

  中工网讯 日前,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0年度“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评选活动中,江苏连云港市总工会精心打造的“连工惠”职工网络服务平台获评20个最具影响力平台之一。

  2018年以来,连云港市总工会精心打造“连工惠”网络服务平台,为职工提供更精准、更普惠、更便捷的服务。短短两年间,“连工惠”已注册会员12.4万人,职工通过“连工惠”参与活动102万余人次,形成一个以手机APP为龙头,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第三方渠道互联互通,整合工会会员服务卡相关功能,集政策宣传、法律服务、心理咨询、优惠购物等10余项功能服务于一体的网上服务阵地。

  平台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红色经典书籍推荐”“中国工会十七大”“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有奖知识答题等活动,坚定职工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开设“劳模事迹”“职工风采”“职工文化”等版块,定期推送劳模先进人物事迹,展示职工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 “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版块,动员组织全市10万余名职工参与3500余项创文志愿活动,点赞港城之美、倡导文明新风;结合特定节日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国庆节开展“连工惠与您同庆祖国生日”和主旋律电影票限时抢购活动,浏览量26.3万人次,参与人数近2万。

  “工会书苑”提供10万种电子书、7000期刊、200份报纸、200个订阅号供职工学习使用,并加载学习强国、党建专题等资讯,开设理论时政、线上课堂、学习活动、连云港学堂等模块。

  “连工惠”平台开设“小易说法”法律常识学习专栏,每周定期推送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规知识,开通法律援助热线,为职工提供免费在线法律咨询,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说说心里话”栏目,针对职工时常遇到的子女教育、情感纠结、生活受挫、工作压力等方面的问题,定期发布心理知识,专业心理咨询师在线提供心理疏导;“微心愿”圆梦行动,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成为“圆梦使者,帮助单亲困难女职工实现微小愿望、放飞希望梦想;“困难帮扶”栏目,坚持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送活动,对困难职工实施精准帮扶。

  两年来,市总工会先后投入860万元“连工惠”专项经费,用于开展会员普惠活动,努力满足职工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物质文化需求。截至2020年11月底,“连工惠”共开展各类普惠活动140场,参与活动104万余人次,17万余人次受惠。精选150余家信誉好、服务好、品质好的商家入驻“连工惠”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为职工提供优质、优惠消费服务。(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特约记者 刘毅  通讯员 刘高波)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