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第二届“河东工匠”技能大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运城第二届“河东工匠”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1-14 18:39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1月12日,山西运城市第二届“河东工匠”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自立出席并宣布开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武军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秦恩年主持开幕式。

  本届技能大赛由运城市总工会主办,运城广播电视台、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杜自立宣布开赛

  梁武军在讲话中说,此次大赛是展示运城市技能人才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有利契机,也是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更是为运城市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聚焦“六新”率先突破,聚焦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四大优势产业培育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赛事活动。大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强素质的热情,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为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技术技能人才力量。希望参赛选手珍惜比赛机会,通过比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技,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全省转型出雏形,推动“运才兴运”行动、打造人才强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蹚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next-page

  开幕式后,参赛选手投入了各项目(工种)比赛的比拼。与会领导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并对大运公司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进行调研。

与会领导观摩比赛

与会领导参观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悉,此次大赛是市总工会开展“河东工匠”选树活动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为期1个月,涉及金属冶炼业、化工制造业、设备制造业、传统手工艺行业、医疗行业、服务业等11个行业,参赛的44名选手都是经过基层工会层层选拔推荐的优秀技术工人和技能大师,比赛将从中评比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10名“河东工匠”人选和10名“河东工匠”提名人选。

  大赛共设职业技能比赛和技能展示比赛两个环节。职业技能比赛各工种设裁判3名,其中裁判长1名;技能展示比赛按县(市、区)区域分类分组,各组设评委3名,其中主评委1名。大赛设仲裁委员会,负责比赛过程的监督和仲裁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技能大赛的部分工种比赛将通过远程网络视频以“云”比赛的方式进行。

  “每一次参赛都是宝贵的经验。此次参赛,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丰富了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把职业技能发挥到实践中去。”参赛选手潘瑞清说。(据运城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