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务工会给老劳模配送家政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医务工会给老劳模配送家政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1-14 17:25

  朱南孙、邹仲贞、巫协宁……这些上海医务界响当当的劳模,如今虽年事已高,但不少人都坚持为病人看病,坚守在医疗第一线。他们的身后,有一群上海市市医务工会“老劳模服务项目”组织的家政服务员,用无微不至的热情服务照料老劳模的生活起居,甚至和这些老劳模成了好朋友。

  从2018年起,上海市医务工会、上海市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劳模联谊会委托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开展了向医务劳模赠送家政服务的活动,共计服务劳模86户。

  永帮家政加盟上海市医务工会老劳模服务项目后,专门安排公司优秀家政服务员承担这项任务,并多次带着家政员前往老劳模家了解情况、征询意见。永帮家政总经理周蘋告诉记者,“我们的家政员,在了解服务对象的家庭情况和需求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帮助老劳模解决困难,得到了他们的好评。”

  91岁的巫协宁医生是消化医学方面的专家,至今仍每周一天到第一人民医院,上午检查病房,下午门诊,解决疑难杂症。

  巫医生夫妻俩年事已高,为了帮助他们料理日常生活,金牌家政员陈桂枝受永帮家政委派,上门为老夫妻俩服务。给巫医生家里擦窗时,陈桂枝不怕麻烦,先用玻璃清洁剂喷一遍,再用热水擦一遍,最后用干毛巾抹一遍,经过三次“美颜”,原本斑斑驳驳的玻璃窗变得雪亮,“远看就好像没装窗子一样,巫医生爱人可满意了!”

  老夫妻俩行动不方便,无法外出买早餐和日用品,陈阿姨就挑起了这个担子。“我每次去,都会帮老人买齐一周的日用品和点心。”老人爱吃巴比馒头的八宝粥、玉米等早点,给陈桂枝开了个单子,她拿着单子跑到离家最近的那家店,店面已经关门停业;她不灰心,跨上“小电炉”,赶往昌化路上的馒头店,谁知这家店那天少了两样点心,接着,陈桂枝又找到江宁路分店,还是没买到单子里的点心,“最后,我跑到愚园支路,终于买齐了老人爱吃的那几样。”

  按照规定,陈桂枝每次的服务时间是两个小时,但有时两小时根本不够,甚至需要3个小时。对于家政服务员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不过陈阿姨没有多计较,她告诉记者,自己经常为杨怀远等老劳模服务,“在杨怀远的书房里,我看到他工作时用的扁担,这些老劳模为社会奉献了一辈子,贴钱贴时间,我们也要为他们服务好。”

  上海市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劳模联谊会会长俞卓伟说,给老劳模配送家政服务,切切实实为老劳模及其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根据老劳模的个性化需要,按需服务,避免了“统一服务”的弊端。老劳模虽然早已退休,但这个社会依然牵挂着他们,使得他们的心里十分温暖。(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王枫)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