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总开展系列劳动竞赛汇聚职工磅礴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滨州市总开展系列劳动竞赛汇聚职工磅礴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1-14 15:5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周立强  蔡晓林)新年伊始,山东滨州水利系统传来好消息:经过去年一年的奋战,全市49 项重点水利工程加快推进,累计完成投资61.2亿元,完成总投资的94.6%。

  水利工程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滨州市总工会开展的劳动竞赛活动。2020年以来,滨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系列建功立业劳动竞赛,聚力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了各行各业建设“富强滨州”的磅礴力量。

  7场大比武大竞赛聚焦聚力省市重点工作。滨州市总工会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提升职工队伍技能素质为重点,先后在水利、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交通、化工、餐饮、纺织、电力等重点行业组织开展了7场重点行业大比武大竞赛活动。2020年,滨州住建系统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劳动竞赛为总抓手,承担的13个项目全部完工,全年完成投资24.93亿元,完成计划投资额的112%。交通系统劳动竞赛助力重点工程快速推进,小清河复航工程施工进度全线领先,完成投资15.75亿元。电力行业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487天,客户故障抢修平均时长降至39.6分钟,为全省最短,减少用户停电56.8万时户。

  79项职业技能竞赛强力推进“双型”城市建设。滨州市总工会在农机修理、兽医实验检测、旅游、药品检验检测等23个不同行业组织开展了79项技能竞赛,选树“工人先锋号”57个,职工查找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数累计7千余条,“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累计6千次。

  滨州市总工会还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着力构建全员创新企业导向。2020年全市命名全员创新企业15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0个,选树“滨州工匠”10名、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20项。46家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近年共创效益达5亿余元,全市各级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近800项,约9万名职工参加了各类创新创意竞赛,彰显了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