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打造“五个工会”展现“头雁风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打造“五个工会”展现“头雁风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1-13 14:40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王钰哲)1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作了题为《推动杭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当头雁立新功》的工作报告。

  郑荣胜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杭州工会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报告指出,今年杭州市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和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眼“六个更加”,系统推进“五个工会”建设,不断推动杭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时代特征和“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杭州特色,主动扛起使命担当,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转化为职工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工会组织的自觉行动,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个工会”的创新实践,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工会的“头雁风采”。坚持和完善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制度,强化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坚持一线建功的优良传统,着力打造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进一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着力打造共建共享的为民工会;把握数字变革对传统治理格局的重塑再造优势,努力推动工会“工作上网”“数字上云”,着力打造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积极顺应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新使命、新要求,乘势而上培育工会工作新特色新亮点,着力打造创新创优的品牌工会。

  会议通过了《杭州市总工会关于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决议》,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扛起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杭州实现“十四五”规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要坚持增“三性”去“四化”,持续推动工会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