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总用实际行动帮扶困难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烟台市总用实际行动帮扶困难职工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13 14:13

  烟台市总工会用实际行动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大走访大慰问彰

  走访重点工程、护林防火、快递小哥和疫情防控人员100多次,实现了常态化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完成法律咨询1230余次,办理劳动争议案件145件;全年受理职工信访和转办事项332件次,办结率100%;为建档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疫情期间专项慰问金260余万元……这组暖心的数据,是烟台市总工会递交的2020年度“成绩单”。

  刚刚过去的一年,烟台市总工会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新常态化走访慰问机制,打通服务职工新路径,深入基层累计走访100余批次,用实际行动打动人心、温暖人心,让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的温暖。

  近日,烟台市出现强降雪天气,给道路清雪工作带来极大考验。为鼓舞清雪一线职工的士气,烟台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多次带领工会党员干部,顶风冒雪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清雪职工,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牛奶和香肠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一线清雪职工心坎上。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法阻挡烟台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脚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市总工会迅速反应,首批下拨100万元专项经费,各级工会筹集775万元,先后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12次,助力疫情防控。同时为46名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每人发放1万元慰问金,为符合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定期配送“爱心蔬菜”710人次,以实际行动诠释“娘家人”的情怀和担当,汇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为确保疫情之下全市重点工程项目优质高效推进,烟台市总工会还开展五一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和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为一线建设者们送去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开展国庆中秋双节慰问活动,让400多名一线建设者吃上月饼和热腾腾的水饺,激励他们积极投身重点工程建设主战场,推动全市一大批重点工程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2020年“双十一”前夕,烟台市总工会还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送文明、送安全、送温暖”活动,为千余名一线从业人员送去保温杯和爱心早餐,并联合量典网免费送出1000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烟台市总工会还注重发挥国际海员俱乐部的职能优势,每年登轮近200艘次,服务海员3000多人次。同时,建成400平方米的实体化海员之家,荣获“全国海员之家”称号;设立“海员家属服务站”“海员国际金融服务站”“海员定点医院”“海上书屋”,不断促进海员服务工作提档升级。

  为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烟台市总工会还经常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困难职工,给他们发放生活补助和医疗救助金,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2020年以来,共为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疫情期间专项慰问金260余万元,为52户困难职工拨付专项帮扶资金11.8万元,确保不漏一人。(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邱春波 报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