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区总:让户外劳动者走到哪儿都有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营垦利区总:让户外劳动者走到哪儿都有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1-13 09:5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魏延璐 牛萍)“能在寒冷的天里进来休息会儿,渴了还有热水喝,方便多了。”在山东东营市垦利区永安镇网格化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内,环卫工老刘一边喝着水,一边和几名工友聊天。老刘表示说,之前没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他经常是一天只喝一杯水,午休累了就找个台阶坐会儿,冬天也吃不上热饭,“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建立,解决了他和工友们的大问题。

  面对近日出现的剧烈降温天气,东营市垦利区总工会及时对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进行了物资补充,确保了服务站点内供暖设施良好、休息座椅充足和开水供应,每位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成为了寒潮中户外一线劳动者温暖的港湾。

  落脚看报的、借工具箱的、借充气筒的、接热水的……各种需要帮助的人都会来到这些标识显眼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对他们来说这里就是“家”,而这样的“家”在垦利区目前已有16个。“这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不仅可以为环卫工人、外卖员、建筑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们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热饭的地方,也为普通群众提供同样的服务。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完善和加强服务站点的建设和管理,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打造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新品牌。”垦利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李华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