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市总打造“职工文体活动示范基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阳泉市总打造“职工文体活动示范基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1-12 19:34

  中工网讯 “近日,阳泉市总给职工们发放免费活动券的活动相当火。这不,我周一刚在市总工会App上抢到了一张羽毛球场地免费使用券。这项活动真好,让我们在工作之余既能享受快乐,还能获得健康!”1月8日,来自国网阳泉供电公司的职工王亚鹏说起工会的活动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了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以来,山西阳泉市总在全市建立和命名了一批“职工文体活动示范基地”,通过“菜单式”“订单式”服务引导职工培养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同时,该市总在挂牌命名过程中,本着以满足职工的需求和就近便利的原则,让全市广大职工下班后能就近选择参与适合自己的文体活动。

  经过大量的调研和实地考察,2020年11月初,该市总命名的“职工文体活动示范基地”在阳泉市澎湃体育中心、阳泉市体育馆(乒乓球馆)等4个场馆正式挂牌,涉及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篮球四大项目。工会不仅为职工提供活动场地,还为职工提供相应的专业辅导。

  自2020年11月2日开始,每周一10时,该市总都会通过阳泉市总工会App发放四大项目的场地免费使用券。工会会员只要是在阳泉市总工会App上完成实名注册认证,就可以免费抢券和使用,抬手间即可享受工会的普惠服务,实实在在地感受职工文体活动带来的快乐。

  “从被抢完的时间就可以知道职工文体活动券的受欢迎程度,有的项目活动券仅用5分钟就被抢完了,有的甚至几秒钟就被抢完了,可见这项活动在职工中特别受欢迎。活动已经形成周周抢的模式并一直持续下去。”该市总宣教部负责人说。

  “我负责场馆工作一年多了,原来打球的人很少。自从市总发放了免费使用券,打球的人越来越多。阳泉市总还与场馆负责人积极沟通,所以我们不仅把最好的场地留给抢到券的职工,还为职工提供免费的专业技术技能辅导。我觉得工会开展的这项活动特别暖心,办到了职工的心坎上。”阳泉市体育馆(羽毛球馆)负责人韩忠说。

  该市总将不断丰富职工文体活动的种类,同时创新文体活动形式,为职工打造更贴心、更全面的服务,提升广大职工的文化素养,提高职工的健康水平,满足全市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记者吴艳)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