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工会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专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昌平工会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专项行动

“两节”期间筹备专项资金对欠薪农民工进行帮扶

来源:中工网
2021-01-12 14:31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报道,昌平区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近日启动。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该区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期间将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专项行动,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此外,筹备专项资金用于对欠薪农民工进行帮扶。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职工响应号召,坚守在抗疫一线,保障了社会生产的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此次,昌平区总工会将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送去慰问金,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据了解,昌平区总工会还将慰问节日期间工作在一线岗位的职工,包括公安、医疗、环卫、税务、快递等人员。此外,继续对回天地区“回天有我”行动参与者进行慰问。还将对在档困难职工、劳动模范、昌平区援外挂职干部等开展走访。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两节”慰问活动,昌平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积极引导农民工理性、依法维权,重点加大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的督查。“此次,区总工会筹备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对欠薪农民工进行专项帮扶。”昌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两节”期间,昌平区总工会将整合利用各方面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富有节日特色的服务。包括为全区工会会员提供优惠的滑雪门票,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冰雪运动热潮;为全区工会会员提供5000份免费“春节礼包”,礼包里包括丰富的土特农产品等。(劳动午报记者 周美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