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总工会推进三大行动关爱八大群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阿坝州总工会推进三大行动关爱八大群体

来源:中工网
2021-01-11 15:40

  中工网讯 1月7日,阿坝州委常委、州总工会主席高加军一行赴汶川县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看望慰问劳模、困难职工、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及快递员等,向他们送去工会的关心和温暖。

  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总对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部署要求,日前,阿坝州总工会积极组织全州各级工会紧密结合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实际需求,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保障关爱活动,有效促进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持续增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精准做实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走访慰问行动。为确保工会组织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措施机制上取得明显成效,阿坝州总工会全面深入走访摸排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中的困难职工,掌握困难职工人数、家庭情况和致困原因等,同时结合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送温暖活动,切实将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作为送温暖重点对象,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大范围、广覆盖地集中走访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传递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切实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全力推进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维权服务行动。结合走访慰问和座谈等活动,深入八大群体,认真了解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研究快递等新业态的特殊法律服务需求,将社会保险、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等方面作为维权重点,同时依托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结合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触网”频繁、在网在线的特点,发布更多符合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实际需求的“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项目,打造交互体验好、服务项目实、职工黏性强的网上职工之家。

  扎实开展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攻坚行动。加强和规范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项目化管理机制,在持续巩固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新渠道新模式,积极推进从业人员25人以上的快递等新业态企业单独建会,25人以下的通过联合建会等方式建立工会组织。同时加大快递员等八大群体服务阵地布点建设力度,将其纳入全州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最大限度地把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团结到党的周围。(四川省总工会网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