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用劳模区块链服务系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8319名劳模百余项信息“上链”,机场开通劳模贵宾通道

青岛启用劳模区块链服务系统

创建跨部门、跨行业、全方位、精准动态服务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11 07: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嫱 杨明清 通讯员赵振涛)青岛市劳模区块链服务系统启动暨机场劳模贵宾通道开通仪式,1月7日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举行。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依托青岛市总工会建设的劳模区块链服务系统,率先在全国机场系统为劳模开通贵宾通道,劳模凭身份证或“齐鲁工惠·青岛行”APP电子会员二维码即可享受贵宾服务。这是青岛市总利用劳模区块链技术为全市劳模提供跨部门、跨行业、全方位、精准动态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悉,青岛市总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劳模区块链服务系统建设工作,划拨专项资金搭建了安全高效的私有区块链系统平台,发动全市997家工会参与到区块链系统劳模信息录入审核工作中。

  经过全市千余名工会干部近一年的搜集、查证,青岛市总将该市上世纪50年代至今8319名在世的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市级劳模及其家属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地址等100余项信息精准录入区块链系统。同时,充分利用“齐鲁工惠·青岛行”APP平台,将劳模区块链信息与APP后台的会员信息打通,劳模凭电子会员卡即可在全市享受市总提供的各项服务。

  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更新介绍,劳模区块链录入的信息一旦入链,数据将会被永久存储,如果发现录入的信息有偏差或错误,可以快速追溯信息录入时的生成节点,若要修改则须经过区块链中全部节点达成共识机制,这使得区块链上的每一步操作都有迹可循,从而确保区块链信息的公开、透明和权威性。

  “劳模区块链的搭建,既厘清了家底,又实现了全市范围内劳模数据信息的共享,全市各级工会可以方便、快捷地对劳模身份进行核实、确认,可以精准掌握劳模荣誉津贴发放、劳模疗休养、劳模救助等情况,也可以即时更新劳模个人信息。”青岛市总工会生产部部长张恩刚说,劳模区块链的搭建,为青岛市总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协同效率,创建跨领域、全周期、精准化、动态管理的劳模服务体系提供了技术和信息支撑。

  下一步,青岛市总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依托劳模区块链完整的信息资源,持续畅通全市各行业服务渠道,为劳模提供更加便捷的免费、优待服务,让劳模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关心劳模、爱护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