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启动关爱八大群体“十个一”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江市总启动关爱八大群体“十个一”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1-09 10:32

  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1月8日,记者从四川内江市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切实维护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合法权益,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健康稳定发展,助力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内江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在2021年春节前后深入开展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十个一”活动。

  开展给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写一封信活动。全市各级工会通过集中发送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推送等方式,向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发送市总工会“致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一封信”,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工会组织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政策措施,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心坎上。

  召开一场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座谈会。2021年春节前,市、县两级总工会分别召开一场以上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座谈会,结合开展好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心理健康讲座,做好心理健康服务。

  开展一次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困难职工集中走访摸排帮扶。2021年1月,市、县两级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将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摸排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中的困难职工,及时分级建档,精准实施救助;及时开展慰问,帮助解决其生活、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开展好“温暖冬日·亲情相聚”职工未成年子女关爱、“七彩阳光·助你成长”金秋助学回访等活动。

  此外,还将开展一次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就业创业援助服务;开展一次针对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普惠服务;开展一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法律服务;开展一次快递员等八大群体集体协商集中要约;选树一批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先进典型;组建一批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行业工会;建设一批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共享职工之家。(甜工记者 李建根)

责任编辑:由芳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