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总工会多举措扶持女职工创业就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市总工会多举措扶持女职工创业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1-08 16:21

  中工网讯(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杨金荣)培育出3家省级女职工创业就业基地,带动和解决妇女就业850人,年培训百余人;市总本级举办创业就业培训班12期,培训女职工400余人;连续举办全市女职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近年来,秦皇岛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女职工创业就业工作,认真贯彻“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全市“三创四建”活动要求,推动全市女职工创业就业和职业技能水平获得了全面提升。

  完善政策平台,增强政策扶持力度。以创业帮扶为抓手,该市总工会下发了《深化全市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包括女职工在内的有意愿职工分级分类实施小额贷款贴息、无息借款、物资支持等项目。目前,市总工会共培育出3家省级女职工创业就业基地,分别是冀红经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海关忠伟蔬菜专业合作社、木兰菌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女职工800余人。在市总工会的广泛动员和大力支持下,3家都建立了工会组织,发挥了女职工创业就业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秦皇岛市职工服务网及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动态发布岗位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和女职工搭建桥梁、提供服务。

  构建培训体系,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市总工会依托3家省级女职工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和市人社部门认定的10家培训基地,进行联合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2017年—2019年,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携手举办6期下岗失业、转岗待岗女职工中式烹调师、面点师培训班,投入资金25万余元,培训女职工200余人。2020年,市总工会又投入18.9万元用于女职工创业就业培训,举办中式面点、保健按摩、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中式烹调等6期培训班,培训女职工200余人。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学员进行考核,对合格者颁发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充分利用创业就业平台,针对学员个人特点推荐合适岗位,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困脱困、创业就业。

  以竞赛为抓手,促进家政服务业升级。从2018年开始,市总工会连续三年举办了全市女职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并积极参加全省女职工母婴、养老护理项目技能大赛。通过技能大赛,为参赛选手搭建起施展技能的平台,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促进了全市家政服务行业上档升级。同时,也给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女职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提高了参赛优胜者的工资水平。

  扩大女职工创业就业基地规模,再培育3家市级基地;强化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等技能培训,扩大培训规模和班次;成立秦皇岛市家政服务业工会,培育和带动全市家政服务行业整体提升……秦皇岛市总工会今年女职工创业就业工作谋划已经出炉。

  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