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总工会多举措开展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抓好当前 立足长远

江苏宿迁市总工会多举措开展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1-08 13:14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报道,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宿迁市总工会把贯彻落实省总主要领导系列指示要求,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谋划全年工会重点工作,重点在五方面工作上下功夫,以期达到开好局、起好步的作用。

  切实做好“两节”送温暖及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帮扶工作。启动全市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重点慰问五类人员:建档困难职工;患重病、工伤与职业病致残、因公牺牲、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面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遇到困难的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改制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中的职工;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节日坚守岗位一线职工;为快递员、送餐员和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劳保用品“冬日暖心礼包”。动态做好2021年度困难职工申报审核工作,深入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在就业创业、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生活难题和法律援助服务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紧扣“十四五”规划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按照市委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定位,认真总结去年以来实践经验,筹备召开全市产改第三次联席会议暨第三届产改论坛,深化“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凝聚产改工作合力。统筹谋划推进产改工作新一轮“十大重点”突破项目,深化试点工作,推动产业工人“政治待遇、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进一步提升。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实训培训基地,开展“产业工人技能轮赛”,强化“高技能拔尖人才”培养。完善以职代会为核心的职工民主管理机制建设,提升产业工人依法参政和维权意识。

  创新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重点抓好新兴就业群体相对集中领域建会入会工作,率先在工业园区、知名快递企业、规模物业公司、物流园区等吸纳新兴群体入会。进一步加强职工的入会和会籍管理,做好工会会员的实名制录入工作。深化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开展思想引导、集体协商、技能竞赛、维权服务、文体活动等,让他们享受工会会员福利、履行会员义务,创争先进党支部、创争模范职工之家、创争工人先锋号,提升政治影响力、提升群众组织力。

  全面推行数字化网上工会服务平台。融入“江苏工会服务一张网”,构建网上工作服务体系,打造线上线下职工集成服务生态。年内实现入会、帮扶、培训、就业、创业等15项功能网上运行,围绕看、查、问、办、评、服等功能一体化深化落实。强化职工普惠服务原则,统筹全市职工服务项目和清单,年内启动职工普惠服务“一站式”启动一起,围绕职工“口袋子”生活成本降低和职工健康保险普惠开展创新实践,真正把网上工会建成“指尖上的职工之家”。

  从讲政治高度不折不扣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确保达到全覆盖。加强对县区工会经费返还的检查指导,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落实列入专项工会经审范围,提高返还经费的使用效益。加强跟踪调查走访,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发动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沈艳丽 江苏工人报记者 丁彬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