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扶贫人讲述“小故事”展现“大情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柱扶贫人讲述“小故事”展现“大情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08 08:19

  【新闻特写】“小故事”里的大情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教育扶贫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这是一段我将铭记于心的青春记忆,也是一段我永远珍藏的奋斗岁月……”日前,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民族文化活动中心,工作刚满两年的乡村教师谭海燕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教育扶贫故事。

  当天,石柱县总工会举办了一场“追梦新时代·扶贫人讲自己的故事”演讲比赛。谭海燕和其他14名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同台分享了各自在扶贫路上的心路历程和难忘事例。他们中有乡镇扶贫干部、驻村驻乡干部、结对帮扶干部,还有重庆市扶贫帮扶集团、东西扶贫协作的工作人员。

  “刚接触教育扶贫的时候,我还是个黄毛丫头,以为扶贫就是宣传政策,确保扶贫对象得到应有的扶贫款即可。直到遇见了学生周州(化名),我才意识到扶贫没那么简单。”谭海燕说。周州是谭海燕的帮扶对象,学习习惯相对较差,通过谭海燕长期不断的接触和辅导,周州慢慢爱上了学习,并最终以优良的表现获得全校师生的夸赞。

  “看着学生一天天进步、成长,我深刻地意识到,教师对于孩子而言是多么独特的存在。我很庆幸我选择了教师这个可以给孩子播种希望的职业。”谭海燕说。在短短几分钟的讲述时间里,谭海燕的声音时而低沉,时而激昂。

  “谭海燕等扶贫一线工作人员的‘小故事’展现出了他们的大情怀。”石柱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县总工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扶贫干部的风采,诠释他们的责任担当,以此传承脱贫攻坚中拼搏进取、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扶贫工作交流平台,使广大扶贫干部能够结伴行远,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