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总:去“超市”帮助解决群众忧心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海市总:去“超市”帮助解决群众忧心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1-07 20:57

  “天气冷了,想要一对棉拖鞋。”“楼下的餐饮店直排烟对着居民楼,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下吗?”……近日,在北海市中山路社区,一家“解忧超市”的亮相,吸引了不少职工群众的关注。不同于别的超市里货架上满是物品,这家“超市”的架子上挂着的是一张张小卡片。职工群众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当卡片被“认领”,这些“微心愿”也就很快会实现。

  北海市总工会日前组织一批党员志愿者,走进这家“解忧超市”,认领“微心愿”,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志愿者们认真浏览群众的心愿卡,对内容进行判断,签字认领“微心愿”。这些心愿中,有些是需求物资,如过冬需要的棉被、衣物、电暖炉等;有些是希望帮助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如马路井盖松动,马路噪音扰民,步行街照明需求等。

  认领完毕后,志愿者首先去购买棉被、棉衣等御寒过冬物品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急需物品并及时送到群众手中,帮助实现24个职工群众的“微心愿”。随后,志愿者们走街入户,详细了解职工群众需求,将群众的建议都一一记录下来,对于了解到的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帮助居民解决。

  据了解,“解忧超市”是北海市党组织为了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而首创的社区服务和群众心愿“超市”,主要目标是为社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的事情。北海市总工会积极参与认领线上和线下“解忧超市”货架上的“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圆梦,解决群众政策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矛盾调处等“三事”需求。

  北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海市总工会将深化开展逛“解忧超市”和访“三事”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融入日常,以行动践行服务宗旨,以成效彰显先锋力量。(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