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工会首家市级委员会在厦门试点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金融工会首家市级委员会在厦门试点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1-07 07:47

  中工网讯 1月5日,中国金融工会厦门市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厦门召开。厦门成为第一家市级工会委员会试点建立单位。

  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梅志翔,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厦门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梅志翔和张彩珍共同为厦门市金融工会委员会授牌。中国金融工会厦门市第一届委员会88名委员参加会议。厦门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厦门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梁洁红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金融工会厦门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梁洁红当选中国金融工会厦门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大会还通过了《在厦门市金融工会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在厦门市金融工会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上的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梅志翔代表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金融工会厦门市委员会一届一次全体会议的隆重召开,是厦门金融系统工会史上的一件大事。厦门市金融工会要立足大局、着眼全局、提升格局,把先行先试变成示范引领,把改革创新变成创新引领,努力开创厦门金融系统工会工作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出积极贡献。

  许毅青表示,本次会议的胜利开幕,是全市金融系统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省(区、市)金融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标志。厦门市金融工会委员会要把握改革机遇,切实理顺体制、建强组织、做实工作;要紧紧依靠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造就更多“金融工匠”,在实施厦门金融强市战略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曾晖表示,中国金融工会选择在厦门先行试点建立省(区、市)金融工会委员会,体现了对厦门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厦门金融职工的深切关怀,是加强厦门金融工会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厦门市金融工会委员会应在中国金融工会、福建省总工会和厦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金融职工,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厦门实施金融强市战略,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和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梁洁红表示,厦门市金融工会委员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厦门金融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厦门“两高两化”和“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卢月、厦门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