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上“暖心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上“暖心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1-06 19:10

  工人日报客户端1月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今天,北京迎来入冬后最冷一天。在位于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的一个快递大院内,快递小哥们冒着严寒,有条不紊地各自分拣快件、装运、出车,力争在第一时间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一派繁忙的景象。

  快递小哥将快递送到千家万户,工会作为“娘家人”为快递小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今天上午,北京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建国门快递大院,为中通、圆通、韵达、德邦、苏宁等5家快递企业的一线快递员代表送上了暖心慰问包,同时向5家快递企业工会送去10万元慰问金购买慰问品。

  活动现场,来自圆通的快递小哥敬帅拿到慰问包后说:“我们常年在外边跑,冬天特别需要这些御寒物品,工会为我们提供的物品正好解决我们的需求。被人惦记着,感觉心里暖暖的。我们会继续加把劲儿,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按照“两节”送温暖的总体安排,北京市总工会从“两节”送温暖专项资金中安排10万元慰问快递小哥。北京市服务工会针对快递小哥日常工作需要和工作特点,明确了慰问品的种类应包括口罩、帽子、围脖、护膝、手套等物品,要求5家企业专款专用,及时购买慰问品并发放给一线快递小哥,同时要切实做好快递员的疫情防护工作,确保他们安全安心工作。

  快递一线职工始终是工会关注的重要群体,两年来,市总拨款30万元在快递企业建成150家暖心驿站,投入1296.15万元为快递职工免费体检6000人次,针对快递行业特点签订了两轮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疫情以来,两次拨付专项慰问金共计25万元,为一线职工配备防疫用品,多方筹措117.2万元防疫药品,发放给快递企业,有效助力企业科学防控,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了快递小哥权益,并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2021年送温暖活动开展期间,市总工会安排送温暖资金1000万元用于走访慰问,重点慰问8类职工群体,其中特别明确慰问节日期间坚守生产建设一线和环卫、快递、供电供热、交通运输以及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干部职工、农民工。北京市总工会也将开展“冬日送温暖,关爱‘小蜜蜂’”“温暖服务万家,共享美好生活”等系列活动,普遍走访慰问各行各业奋斗在一线工作岗位的职工群体,给职工送福包、送问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