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多措并举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市总多措并举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1-05 19:11

  工人日报客户端1月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拨付300万元防疫专项资金、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减免租金、问需于职工征集“金点子”……为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沈阳市总工会推出多项举措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2021年元旦,沈阳市总拨付工会防疫专项资金300万元重点用于慰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物资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以及上述人员因在防疫期间封闭工作无法照顾到的直系亲属,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物品、物资等。同时,还慰问了1687名驻村第一书记;以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律师顾问团、法援律师团和公职律师等职工维权队伍送法进基层,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200余册,普法宣传品1.5万余件,惠及职工50余万人次;对租赁市总房产受疫情影响导致停业的小微企业减免租金,截至目前,已为22户小微企业减免166.5余万元。此外,组织“营商下午茶——工会走进商协会”活动,组织有关方面与50余家企业就营商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企业面临的困境等情况深入交流,实现政府与企业抱团发展、互助共赢。

  为更好地了解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沈阳市总公开面向全市职工和工会工作者征集“我为营商环境做什么”“工会能为职工办哪些实事”“新时代‘职工之家’标牌靠你来设计”等方面建议,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863条。

  沈阳市总吸纳6名全国劳动模范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宣讲团,截至目前已组织宣讲团深入企业、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集中宣讲活动100余场,覆盖职工10000余人。在沈阳市工人文化宫举办“职工艺术节”,发动职工文艺爱好者创作文学、歌曲、书法、美术、曲艺、舞蹈等优秀文艺作品200余部(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