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将施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将施行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1-05 17:21

  《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3月1日起施行

  怀孕7个月以上女职工不得延长其劳动时间

  日前,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3月1日起施行。

  《办法》共17条,主要规范了“明确保护责任”“加强特别保护”“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其中规定,工会、妇女组织依法对用人单位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进行监督,支持和协助女职工维护合法权益。针对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办法》规定,从事连续站立劳动的经期女职工,每2个小时安排至少10分钟工间休息;怀孕不满3个月且妊娠反应严重,或者怀孕7个月以上的,不得延长其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其从事夜班劳动,并在每日劳动时间内安排不少于1小时的休息时间。此外,《办法》对关注女职工产后抑郁症、开展“两癌”筛查、依法处理对女职工的性骚扰行为等也作出具体规定。

  《办法》就女职工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工会对用人单位的监督等方面作出规定。一是女职工向政府有关部门或者工会、妇女组织投诉举报的,收到投诉举报的部门和组织应当依法及时调查处理。二是对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工会有权向用人单位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向政府有关部门发出劳动法律监督建议书。(记者 刘大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