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级工会开展慰问农民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各级工会开展慰问农民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1-05 10:49

  凉山州总开展慰问农民工活动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2020年12月24日至27日,带着凉山州委、州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巫阿琼率工作组,先后深入普格、金阳、布拖等地开展了慰问农民工活动。

  本次慰问农民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群体的赞誉和好评。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深入各县部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产业园区等看望农民工群体,了解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慰问组现场向3个县的180名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棉被、油等价值9万元的慰问品。日前,州总工会筹措安排资金30万元,采取下拨慰问资金、发放慰问品等不同方式,组织各级工会开展慰问农民工活动。二是开展知识宣讲。组织禁毒、卫生、司法、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团等单位(组织)的领导、专家,面对面向农民工群众宣讲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工会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广大农民工增强“拒毒防艾、珍爱生命”意识,做到依法维权、理性维权。三是开展座谈交流。组织农民工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技能培训、劳务组织、维权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进一步了解农民工群众的所思所盼,明确了工会参与农民工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在座谈会上,农民工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外出务工、返乡创业的历程和心得,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邓霞)

  安州区慰问组赴赣看望农民工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2020年12月27日至29日,绵阳市安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率农民工慰问组赴江西看望慰问在赣安州籍农民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在赣务工经商的部分安州籍企业家、农民工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保障暨返乡创业宣传片,企业家和农民工代表纷纷作了交流发言,慰问组向农民工代表送上了慰问金。

  慰问组一行向在赣所有安州籍企业家、农民工及家人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并从家乡发展前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州今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大家要广交朋友,互帮互助,争做融入当地的新市民;要饮水思源,情系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

  安州区总工会、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吴健 范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