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春运期间将推出“八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工会春运期间将推出“八项行动”

来源:杭州日报
2021-01-05 09:18

  为了更好地关爱外来务工人员,2021年春运期间,杭州市总工会将开展“情满杭城 温暖同行”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八项行动,从返乡回杭人员到坚守岗位职工,从物质慰问到精神文化,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具体来说,八项行动包括:

  “双百”平安返乡。与长运集团联合开展百家企业、百辆客车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为企业集体包车提供对接特色服务。

  温暖团聚补助。建档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杭工e家”App申请春运期间往返车票补助,补助金额根据票面价格确定,一户家庭最高补助额度为800元。恩施、黔东南州建档立卡在杭务工人员参照执行。

  积分兑换返岗补贴。通过“杭工e家”App和“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市返乡职工提供节后报销往返车票名额10000个(须为杭州工会实名认证会员,可登录“杭工e家”App查看是否已实名认证,每位职工只能领取一次报销名额),报销标准按照往返票价大于200元的按200元报销、小于200元的按实际票价报销,通过“杭工e家”直接线上办理申请和补助。

  让“爱”回家。在“杭工e家”App上,为2000名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积分兑换一份杭州知名特产并快递到家,让“爱”回家,让亲人感知牵挂,感受温暖。

  轻松回乡路。通过“杭工e家”App,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积分兑换5000份(每份20元)免费电子快递关爱卡,帮助他们踏上“轻松回乡路”。

  两地亲情一线牵。在“杭工e家”App上,为5000名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积分兑换一份价值20元的亲情手机充值卡,致一声问候,道一声思念。

  美丽杭州一日游。组织200名假期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杭州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一日游活动。

  慰问春运重点保障岗位。市总工会将对服务保障春运的一线职工进行春节慰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