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市总将工会“大课堂”送上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威海市总将工会“大课堂”送上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05 07:32

  送上门的工会“大课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近日,一支由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组成的工会工作指导服务队走进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与基层工会干部面对面交流工作经验与体会。

  2020年,威海各开发区刚刚完成改革工作,一些新任的干部在面对工会工作时不知如何下手。了解到基层工会的现状与需求,威海市总工会采取一线工作法,将工会“大课堂”直接开设到各开发区总工会。

  “咱们的活力基层工会要符合什么样的创建要求,需要发挥哪些职能?”“活力基层工会的工作对象是职工,要能够融合工会‘教育、建设、维护、参与’四大职能,通过规范建设来教育引领职工,提升职工素质,激励职工岗位创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面服务职工……”“课堂”一开讲,工会干部们纷纷抛出问题,威海市总各部室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解答。课堂气氛活跃而热烈,原本预计一上午的分享交流又往后延长到当天下午3点半才结束。

  “通过近距离的交流,我对工会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毕建伟说。

  “活动有助于提升基层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满意的‘娘家人’。”威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宏飞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