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会两节期间将提供1.5亿元暖心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工会两节期间将提供1.5亿元暖心礼包

来源:新华网
2021-01-04 18:25

  原标题 江苏工会“两节”期间将提供1.5亿元“暖心礼包”

  新华网南京1月4日电(记者陈席元)记者从江苏省总工会了解到,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工会组织筹集“送温暖”资金超过1.5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劳模先进、农民工等群体将超过25万人次。

  据江苏省总工会新闻发言人、一级巡视员马永青介绍,今年“送温暖”活动中,江苏省总工会本级筹集资金2519万元,比上年度增长38.1%。江苏工会组织将重点走访慰问4类职工群体,包括各地工会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家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在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以及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据了解,2020年江苏工会组织筹集帮扶款物1.34亿元,帮扶17.8万人次,减免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教育、医疗、住房等费用1694.5万元,发放助学款3006万元,全省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数量,从2019年超过2万户,减少到近5000户。

  江苏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董明伟告诉记者,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中,江苏工会组织将针对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职业群体的特点,提供“冬日暖心礼包”,包括安全头盔、挡风板、护膝、围巾、手套、保温杯、暖宝宝等御寒用品。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工会帮扶中心或沿街商铺、银行、加油站等单位,江苏已建立“爱心驿站”5200多家,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服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