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总“十件实事”承诺全部兑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宁波市总“十件实事”承诺全部兑现

来源:中工网
2021-01-04 09:18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2020年初承诺的十件实事干得怎么样了?近日,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2020年宁波全市工会系统服务职工的“十件实事”已圆满完成。

  从送上门的免费体检到职工疗休养、从专项救助到职工特病互助保障和非工伤意外保障,2020年,宁波工会组织为2.3万名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组织1.2万名优秀一线职工免费参加疗休养体检,安排援鄂医疗队员和抗疫先锋400名,市内疗休养28万人次;全市工会组织筹集困难职工帮扶资金1350万元。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以生活补助、医疗救助、就业援助等方式,帮助市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动态解困脱困,并向职工赠送50万份职工特病互助保障和非工伤意外保障。

  疫情冲击下,如何稳就业?2020年,宁波市总工会广泛组织“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月活动,联动就业部门组织“云招聘”32场,线下招聘会336场。推进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在“甬工惠”增设就业信息版块,发挥职工服务中心就业服务职能,及时推送岗位、登记需求,为万名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就业服务。

  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息息相关,2020年,宁波市总工会帮助3万名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和文化素质,联动100家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活动,培训职工40497人次。全年组织技能大赛1000场次,组织匠心工坊、公益乐学、劳动讲堂、工匠论坛等各类培训讲座2000场次,加快建设一支适应宁波现代产业集群发展的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来自“娘家人”的福利也是全年不断。宁波市总工会依托“5·1服务卡”,组织特色普惠活动,联动各级工会推出105项普惠活动。直接投入工会普惠资金510万元,撬动社会资金3400万元。探索金融普惠、保险普惠服务新模式,全市有5.04万名职工进行“蓝领通”授信,授信金额近100亿元,贷款余额39.07亿元。向10万名职工开展心理关爱服务,引导1246家企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提高12.6万名职工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率,努力化解职工的心理焦虑和精神压力。(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浙江工人日报通讯员郁诗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