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助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助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2021-01-02 09:15

系统整合资源 助力一方百姓奔小康

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杭州日报讯(记者 何去非)紧紧围绕“生态美、水质好、百姓富”目标,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守护绿水青山。日前,市总工会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出台系列举措积极助力助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在前期认真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市总工会整合工会系统各方资源,形成了“三建三扶持、三送三培训”共12项举措,全面助力下姜村、鸠坑乡等地的新一轮发展。

  其中,“三建三扶持、三送三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建职工书屋,在下姜村建设完成一座职工书屋;建市总干校下姜村分校;下拨专项资金,指导并助力下姜村建设示范基层工会。三扶持的内容为:组织两期工会干部培训班赴下姜村进行培训,由职工旅行社组织约2000名职工前往下姜村开展疗休养活动,由职工旅行社利用线上及线下平台,直播展示、宣传推荐下姜村特色民宿及农副产品;三送内容为:送免费体检、送急救药箱,由工人文化宫组织一场免费文艺演出,丰富下姜村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三培训内容为:由职工疗养院为下姜村民宿提供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由工人文化宫为下姜村村民提供茶艺、插花培训;由职工旅行社提供旅游讲解技能培训,为下姜村培养优秀旅游讲解员。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积极帮扶鸠坑乡群众发展致富。他们通过微信、新媒体、直播带货、线下实体销售、上门推销等渠道,多角度宣传农产品信息、对接购买方式,同时寻找资源,打通各个流通环节;积极协调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在平海路山海联盟展厅举办鸠坑特产专场展示周;邀请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前往茶树王、舍南舍北民宿、茶厂、茶博馆和茶园等地考察,整合疗休养产品;联系杭州市职工休养院把该乡民宿家庭纳入民宿帮扶培训对象。通过系列措施的推广实施,鸠坑农产品销售和旅游收入同比往年实现大幅度增长,有力助推了鸠坑乡经济发展。

  “新年新征程,我们要把下姜村、鸠坑乡的群众是否提升了幸福感来作为检验每一个项目的标准,实实在在、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个项目。”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