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工会人的“工事”图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四川工会人的“工事”图鉴

来源:中工网
2021-01-02 08:58

工会人工会事 我的2020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疫情,温暖,悲痛,感动……

  疫情袭来,他们冲锋在前,做好防控工作;深入生产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洪水来临,他们闻汛而动,奋战在抗洪救灾现场;洪水退去,他们又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中。不仅如此,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解困脱困第一线,在职工维权路上,在“四季送”的关爱中,处处活跃着工会人的身影。

  一年来,全省工会人团结组织带领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持续推动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取得更大成效;紧跟时代步伐、发展要求、职工需求,拓展工会改革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对工会改革的获得感、满意度。

  在作别2020年,即将迎来2021年的日子,四川工人日报特选取他们中的十个工会人,与你分享他们那些感动人心的故事。

  组工:吸纳更多群体成为工会会员

  人物档案

  姓名:朱丽

  单位:自贡市荣县东佳镇工会联合会

  职务:社会化工会工作者

  “通过你们对工会政策的宣传,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把工会建立起来。”12月24日上午,朱丽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这是一家新成立的通讯公司,特地来电询问建会流程和手续。在她的耐心解答和帮助下,当天下午通讯公司很快办好了建会手续。

朱丽到企业宣传工会建会政策 受访者供图

  主动对接企业,摸清家底;积极宣传加入工会的意义,增加入会吸引力;主动到企业推广“川工之家”App,提高会员认证率……过去一年,作为一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朱丽一直奔忙在助推企业建会的路上。

  7、8月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也是推进25人以上、百人以下企业建会的攻坚阶段,朱丽和同事们忙着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是否建会进行走访摸底,一天下来,往往口干舌燥、汗流浃背,“大部分企业都会支持配合,也有极个别未建会企业因为不了解心存疑虑。”怎样召开职代会,如何选举,对未建会企业详细宣讲相关政策的同时,她还留下自己的电话,随时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基层组织建设是工会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为推进企业建会,朱丽不放过任何机会。她逛街有个习惯,喜欢观察街道两旁的店铺,一旦发现之前没见过的,就会默默记下名字,并收集电话号码,再回到办公室查询是否建会,“如果还没建会,我们会主动联系,建会的企业也可以随时回访。”

  荣县陶瓷企业众多,且大多为规模不大的民营企业。在11月20日举行的第十四届自贡市职工技能大赛暨“西部陶都杯”陶艺制作大赛上,观众和裁判关注点是参赛选手精湛的制陶技艺,朱丽却关心参与企业是否建会。没想到,还真有一家。“这是个家族企业,父子两人注册了两家公司,父亲的企业成立得早,已经建会。儿子的公司由于刚注册不久,还没建立工会。”了解到情况后,朱丽及时与对方联系,促进这家小微企业顺利建会。

  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朱丽希望吸纳更多的群体成为工会会员,“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够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大数据:

  截止目前,全省已推动5537家百人以下、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全省百人以下、25人以上企业建会率从62.16%提升到82.24%。

  谈判:聚焦八大群体,将集体协商引向深入

  人物档案

  姓名:刘衍茂

  单位:内江市总工会

  职务:组织和基层工作部部长

  近段时间以来,刘衍茂在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的同时,也在思考明年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重点。回顾今年,他感慨万千:“今年新冠疫情对各方的影响太大了,我们开展集体协商的重点,也转向了如何在这个特殊事情平衡双方的利益。”在认真学习了全总、省总相关文件精神后,他与部门同志一起,制定了指导本地集体协商开展的“一企一策”方针。

  

刘衍茂(右)与同事讨论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杨诚波/图

  在指导华川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集体协商工作中,针对企业认为疫情期间外地职工未上班不应该领工资,职工认为无法上班是疫情造成,双方就疫情期间薪酬待遇的分歧,刘衍茂在指导过程中,一再向双方传递企业和职工是“一个整体,需共渡难关”的理念,最终双方达成共识,保证了疫情期间未上班职工也能领到基本工资。通过开展集体协商,金鸿曲轴公司决定深挖库存潜力,调整生产计划,保证职工疫情期间收入不降低……仅2020年一年,刘衍茂就参与指导了近20家企业的集体协商工作顺利开展。

  从2012年开始至今,刘衍茂从事集体协商方面的工作已经8年了,他最大的感受是劳资各方对集体协商工作的态度变化:2012年那会儿,大家是不愿协商、不会协商、害怕协商。但是现在各方就集体协商的开展已经有了共识,只是将重点更多聚焦在如何让协商更加贴近实际,更能为协商各方找到利益平衡点,协商从最初的单纯工资协商,逐渐扩展到福利和日常员工关心的各个方面,协商广度和深度都在不断地拓展。

  对于明年工作,刘衍茂已经有了初步想法,“明年工作将聚焦八大群体,由于存在用工形式复杂、人员流动性强等开展集体协商的不利因素,明年我们将把其中的保安、家政、快递等行业作为进一步推进集体协商的着力点,将该项工作的开展引向深入。”

  大数据:

  今年以来,我省集体协商制度建设不断加强,集体协商要约不断深化,着力推动集体协商从工资收入分配向涉及职工切身立利益的各个领域延伸,稳步提升集体协商的职工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和企业认可度。截至2020年9月,全省共签订综合集体合同7.24万份,覆盖企业22.19万家,覆盖职工933.29万人。

next-page

  建功:让优质的黑砂产品走入千家万户

  人物档案

  姓名:酉波

  单位:雅安市荥经县黑砂行业工会联合会

  职务:工会主席

  荥经砂器有着2000多年的烧制历史,荥经黑砂手工制作技艺更是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入新时代,这项体现匠人匠心的技艺显得格外珍贵。“今年5月,在雅安市总工会和荥经县总工会的指导下,我们举办了第一届主题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黑砂实用器具创新设计大赛。” 荥经县黑砂行业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酉波谈到2020年最难忘的工作便是举办此项赛事。

  

酉波与黑砂行业负责人讨论产业发展 资料图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荥经黑砂产业损失巨大,从业人员积极性受到一定打击,开展这次比赛也大大提振了产业士气。” 由于是首次以工会名义组织比赛,酉波和工作人员们向会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沟通顺畅,“本届参加比赛的人员达到了40多人,参加人数超过了预期。”

  在这次比赛中,酉波欣喜地看到一些年轻的面孔,大学生、研究生第一次在黑砂制作赛场上亮相并取得优异成绩。“这坚定了我们黑砂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的信心。”令酉波印象深刻的是,赛后还听到大家谈论如何改进技艺,“大家还高兴地说‘终于找到组织,工会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酉波告诉记者,本次大赛经评比,决出实用器具类、茶具类两个类别共12个奖项,并推荐实用器具类金奖获得者程正平申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雅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获奖。

  “为推动国家级非遗荥经黑砂这一产业发展,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类技能大赛。”酉波表示,不光是本地从业人员参赛,还会邀请国内的知名艺术家、黑砂爱好者参与,“通过对工会队伍的不断锤炼,与外地经验的交流融合,促进黑砂品质提升,使黑砂产业成为荥经兴县富民的惠民产业,让优质的黑砂产品走入千家万户。”

  大数据: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于2020年新增7个省级劳动竞赛项目,省总本级直接管理的劳动竞赛项目40余项。全省体系推进、分层开展的竞赛格局不断强化,竞赛呈现项目化、多层次特点,全省规上企业参赛面达到90%,参与职工超过600万人次。

  维权:一头深系着责任 一头紧连着民心

  人物档案

  姓名:王晓荣

  单位: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

  职务:主任

  12月27日,还有3天就是2021年元旦了,大多人都开始安排与家人团聚。然而,这对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主任王晓荣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因为他正在山东青岛帮助农民工讨薪。4天4场“谈判”,结果一次比一次失望,但他没有放弃,“只要我干一天农民工维权工作,我的维权步伐就一日不停!”

  回想起今年6月那次为农民工讨薪,王晓荣仍记忆犹新。2015年6月,黄某某等数十名农民工在四川某建筑劳务公司的带领下,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一建筑工地务工,经过5年建设,2019年9月,工人承建的9栋房屋主体结构完工封顶,截至2019年底,该建筑工地仍拖欠60名农民工工资360万元,数次讨要无果后,农民工遂向家乡政府和工会求助。

  今年6月12日,王晓荣牵头巴中市区工会维权工作人员共4人远赴千里之外的乌兰察布市。“到达后,我们充分利用周末入工地、进工棚,对疫情防控之下农民工在外务工就业及工资收入等情况进行看望了解,同时将《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法规进行巡回宣读,一边协调,一边普法,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王晓荣说,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多次协调下,建筑劳务公司同意支付工人工资,并迅速筹集到位360万元。6月18日,维权人员亲手发放现金160万元,同时监督建筑劳务公司转帐支付200万元。

王晓荣(左)为农民工讨回欠薪 资料图片

  这只是王晓荣今年所办结的6个维权案例之一。

  多年来,为农民工维权的王晓荣一直奔走在路上。在他办公室的墙上悬挂着一面面锦旗,桌上堆放着上百封感谢信,这既是群众对他的最高“回报”,也是他为民解困的有力“佐证”。

  对2021年,王晓荣怀揣着一份对农民工感同身受的感情说:“我是农民的儿子,心中只想到为农民工服好务!今后,在办好每一个维权案件的同时,一定做好农民工法律宣讲工作,引导他们做到理性、科学、依法维权。”

  大数据:

  2020年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发挥省(城)际联动维权服务和驻外法律援助站作用,通过购买服务,建立异地维权律师团,助外出务工人员维权,全年全省工会办理的维权案件共3135件,帮助解决拖欠工资、工伤工亡赔偿金等16498.22万,其中,省外案件66件,涉及金额4695.82万。

next-page

  抗疫:不为武汉人民做点什么 我会内疚一辈子

  人物档案

  姓名:何小江

  单位: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安装分公司

  职务:工会委员

  作为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安装分公司分管施工生产的副经理,春节刚过,何小江就回到公司值班。从那时起,他就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变化。一听说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有中建八局参与,他就马上动员安装分公司的年轻人去支援建设前线。在他的组织下,第一批管理人员带领了100余名技能工人,于2月4日出征雷神山。

  2月12日,正在成都全力筹备项目复工复产的何小江,电话响了起来:雷神山医院即将交付使用,但病区和隔离区风压系统调试遇到了困难,急需支援!

  此时此刻,在医院建设的冲刺阶段遇到了技术难题,他知道自己必须披挂上阵了。放下电话,他马上联系了两名有丰富经验的项目经理,与他一同组成技术攻关小组,连夜驱车赶往武汉。第二天凌晨6点,3人终于抵达武汉。他们没有时间休息,因为一场决胜之战近在眼前。

  

何小江(左)和同事在雷神山医院现场工作 资料图片

  为符合生物安全标准,雷神山医院的隔离区必须保持负五帕的压力,病区必须保持正压。风压系统的调试正是在这一项上遇到了困难。3人立即和同事了解了相关情况,结合之前建设的项目,讨论解决方案。风压系统的调试问题快要解决的时候,另一边的病房的排水系统突然出现问题。交付在即,但兄弟单位的人手严重不足,何小江立即做出决定,协助兄弟单位完成区域内所有的安装工程调试,确保病区和隔离区正常投入使用。

  何小江在现场和工人一起翻井盖、量尺寸,各路电话如雪花般飞来,他只能竭尽所能协调各方工作。风压系统调试结束了,排水系统也疏通了,其他工作也一项一项落实。2月14日凌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安装工程终于全部调试完成。风压正常,排水正常,运行正常,至此,何小江才松了一口气。

  10天之内,他们与时间赛跑,高标准建成雷神山医院A3病区30间病房、60张病床。“千里奔袭,如果不为武汉人民做点什么的话,我会内疚一辈子。”何小江说道。

  大数据:

  全省工会迅速设立75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广泛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职工群众。截至3月,全省工会慰问防控一线职工20余万人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6115万元。全省工会投入专项经费500余万元,为近7万名公安、城管和交通系统等广大户外防疫一线人员发放防疫物品。

  扶贫:希望群众都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人物档案

  姓名:张松

  单位:甘孜州总工会

  职务:办公室副主任、炉霍县交纳村第一书记

  算算日子,张松到炉霍县已经一年多了。

  2019年5月,甘孜州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松被派往炉霍县雅德乡交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当得知这一消息时,他便暗下决心要为交纳村做点什么。

  交纳村位于炉霍县城以西12公里的达曲河西岸,海拔3300米,全村35户138人,是一个大山深处的偏远山村。过去的交纳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近年来,交纳村在四川省总工会和甘孜州总工会的帮扶下,新村建设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曾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四川省文化扶贫示范村”“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等。

  

张松(右)入户走访 受访者供图

  抓思想文化引领、抓基础设施建设、抓产业发展、抓四好村建设……自驻村以来,张松感觉自己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实际操作。刚驻村时,为了全面深入了解交纳村发展情况,张松白天学习理论政策、查阅工作资料、向老同志请教沟通等,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晚上进村入户,与村民同吃糌粑、共饮酥油茶,在家长里短中全面了解村情户情、村民思想情况,在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情况下,做到熟悉村情和了解脱贫攻坚业务知识两不误。

  “驻村近两年,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村里基础条件更好了,村里公共区域和房前屋后更干净、整洁、漂亮了,但更让我喜悦的是村风村貌向好,群众思想认识、发展意识提高,群众的笑容多了。我希望明年的交纳村发展越来越好,每一个群众都能过上更好的日子。”张松说道。

  大数据:

  作为炉霍县、合江县两县定点帮扶牵头单位,省总工会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为两县完成47个定点帮扶协议项目,协议总资金584.203万元。并选派6名综合素质好的同志驻村帮扶。在项目资金落实方面,今年省总在合江县安排84.6万元对回洞桥村产业发展巩固提升,在炉霍共安排了扶贫资金305.39万元。

next-page

  安全:为企业生产撑起一把牢固的保护伞

  人物档案

  姓名:郑兵

  单位:正一集团有限公司

  职务:工会群监员

  郑兵已在正一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安全管理工作28年了,他既是安监员,也是一名普通的工会群监员。回忆起过去的这一年,他说:“每天的辛苦,就是为企业生产撑起一把牢固的保护伞。”

  

郑兵(左)认真做好每一次安全管理工作 邹永洪 邹翔 记者 骆向明/图

  2020年,让他记忆最深的还是6月14日那天处理的一起小事故。那天,公司一管线发生泄漏,当班操作人员考虑到产品市场较好,于是急公司之所“急”,拆开管线的一端,冲洗干净,叫来维修人员,准备速战速决,尽快恢复生产。但当操作员去车间开具动焊作业许可证的时候却吃了郑兵的闭门羹。当班工人觉得多拆管线麻烦,自我感觉事故概率小,况且当时生产时间紧任务重,都到这个份上了郑兵还“小题大做”,于是跟老郑急了起来。

  老郑坚持说出了拒签的理由:“横向输送的管线内壁容易产生有机物残渣积淀,必须同时拆开管线两端,彻底清除管内所有可疑杂质才能动焊,否则就有燃爆的安全风险。”凭借几十年安全管理经验和科学理性的技术分析,让老郑坚持原则不让步。在他的再三劝导下,工友们只好拿起扳手,拆下管线另一头,经过冲洗,才完成了动焊修补作业。

  “多年来,我就是在烦人、啰嗦、多事的埋怨声中坚守本职,严守做事底线,一路走到现在。”郑兵说,作为一名安全监督员,新的一年,他将继续坚持原则不放松,不碰红线守底线,为一线劳动者构筑一道安全监督防线,为他人、为自己、为家人守护安全,创建幸福安康。

  大数据:

  截至目前,全省成立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81927个,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达到139875名,工会参加安全生产检查349240次,组织职工查找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65975件。在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以“安康杯”竞赛为抓手,切实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2020年,全省共有25398家单位,187365个班组,4294728名职工报名参加了“安康杯”竞赛活动。

  志愿:工会蓝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

  人物档案

  姓名:黄国兵

  单位:乐山市总工会

  职务: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2020年8月中旬开始,乐山市遭遇特大洪水。在抗洪抢险中,令人感动的是,“工会蓝”忙碌的身影始终穿梭在现场。

  “当时看到窗外被淹处一片汪洋,手机屏幕又在不停地弹出一条条汛情,心都紧了。”洪水袭来,“职工是否安全”“企业受灾是否严重”一系列的担心涌入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的脑海。“面对灾情,乐山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会干部、职工志愿者奔赴防汛一线,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救援救助、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

黄国兵到一线抗洪救灾 资料图片

  8月19日,乐山市全面打响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洪水退,我们进。”黄国兵同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受灾企业,了解灾情,与当地工会干部共同研究救灾措施。“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投入抗洪救灾。全市职工志愿者7000余人次前往灾区开展清淤工作,在集中安置点开展援助服务、疏导情绪等工作。我们还争取到省、市慰问资金,由市财政统筹安排用于受灾职工群众。”黄国兵告诉记者,根据乐山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统一安排,乐山市总工会按照紧急避险安置、过渡性安置和永久性安置三个阶段,统筹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同时,指导受灾基层工会重建或修缮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帮助灾区职工树立信心。令他欣慰的是,一个多月的时间,受灾企业便实现复工复产。

  “乐山市总工会将延续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洪救灾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建功立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广泛开展线上和线下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温暖。”黄国兵表示,乐山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心连心”职工维权专席维权职能,以“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并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大数据:

  截至目前,全省职工志愿服务线下展示活动已在成都、攀枝花、达州等10个城市举办,带动全省21个市州和产业、企业工会注册职工志愿者人数超过100万名,职工志愿服务组织近10000个,职工志愿服务站点5000余个。

next-page

  帮扶:不能让孩子因为贫穷进不了大学

  人物档案

  姓名:谢倪琼

  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总工会保障部

  职务:工作人员

  “不能让孩子因为贫穷进不了大学!”为了这句誓言,攀枝花市仁和区总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谢倪琼已忙碌奔走15年。翻山越岭、走访入户,踏破了多少双鞋、走过多少山路,她早已记不清了,一心只为让圆梦行动的光芒照亮更多贫困学子的前程。

  12月22日,记者拨通了谢倪琼的电话,当谈到这些受“金秋助学”活动资助的孩子们时,谢倪琼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当年踏进太平乡贫困学子李仁翠家门时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2012年的一天,谢倪琼入户走访李仁翠家时,正赶上暴雨天气,雷电交加,山上不断有泥石滑落,有的路段车辆无法通行,只得徒步在山间前行。当谢倪琼到达李仁翠家时,李仁翠的母亲正在田间干农活,而父亲卧病在床。走进李仁翠的房间里,谢倪琼看到,小小的土坯房堆满了各种东西,但李仁翠的书桌却非常整洁,一摞一摞的书籍摆放得非常整齐。当得知李仁翠已是第二次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因家境贫寒无法上学时,谢倪琼心疼地替李仁翠擦干泪水,并帮她联系上一家企业进行定向帮扶。如今李仁翠已参加工作4年多了,她不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土木工程建造师,而且还跟随谢倪琼的脚步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谢倪琼欣慰地说:“孩子们的蜕变和成长是对我最大的安慰和奖励。”

入户走访 受访者供图

  每年的6月至9月,是谢倪琼最忙的时候,入户走访、帮扶学子……她不敢有丝毫松懈,最多一天走访贫困学子家庭20多个。有时,早上7点出门,晚上11点才能回家,为了了解孩子们的真实情况,她连续数月奔波。15年的时间里,谢倪琼走访了上千个贫困学生家庭,足迹几乎遍及了仁和区各个乡镇街道的每一个角落,最终帮助830余名孩子实现了“大学梦”。

  2021年即将来临,谢倪琼默默许下了一个新年愿望:“新的一年,我希望孩子们考入他们理想的学校,走上工作岗位的孩子们,在岗位上尽显才华,更上一层楼。”

  大数据:

  2020年,全省工会系统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会系列服务,努力解决职工现实问题。其中,在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资金2789.94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10226人,共发放助学款2634.67万元。

  复工:客户和员工满意 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人物档案

  姓名:郑旭东

  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职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大年三十和员工们一起包饺子团年,请来理发师上门为员工服务……2020年12月21日,在郑旭东打开的电脑上,一张张图片清晰地记录下了这一年来每个难忘的瞬间。

  第一张图片展示的是员工错峰就餐。“我们是通信保障单位,春节刚过,部分员工就返岗上班了。”郑旭东回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从彭州工厂抢购了20000个口罩,储备了消毒液、体温枪、医用手套、一次性餐具等防疫物资,优先保障营业厅员工健康安全。

郑旭东(右)慰问员工 资料图片

  2020年2月5日,成都分公司受命为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建基站。郑旭东指着一张图片说:“当时医院外拉起了警戒线,每天喇叭循环广播,警示大家不能靠近,说不紧张是假的。”他从电脑里找出一张表,上面密密麻麻列出了成都各类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隔离点,“这些地方都要拉网络专线,确保疫情监控的精准。”任务重、工期紧,郑旭东经常守在施工现场,仔细检查员工防疫和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令他自豪的是,防疫网络保障工程都按时完成了。

  还有一张照片显示公司绿化带旁的空地上,几名员工正坐在凳子上理发。“因为疫情防控期间,街上好多理发店都没营业,员工头发长了也没法修剪。”郑旭东发动员工按照理发店留下的联系方式挨个打电话,终于请来了2位理发师上门服务。

  一年来,无论是网络工程建设、维修维护,还是防疫和后勤保障,处处都能看到郑旭东忙碌的身影。由于工作出色,2020年9月,郑旭东被评为中国移动优秀工会工作者。

  “2021年是一个崭新的开端,让客户满意、员工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郑旭东说,希望新的一年通信行业能够更好地融入各行各业,为网络强国、智慧中国多做贡献。

  大数据:

  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工会紧扣援企稳岗,协同做好复工复产,疫情暴发初期,省市两级工会安排专项慰问金100万元,动员发动春节期间复工重点防疫物资保供生产的10家企业近千名一线职工,不间断生产急需紧缺防疫物资,保障产品供应。同时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在全省募集口罩4万多个,绵阳等多地工会还购买了返岗礼包,免费发放给农民工,为他们返岗复工保驾护航。

  文:邹永洪 邹翔 四川工人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旭、杨诚波、雷琰、向晓文、张杨、邓霞、骆向明

  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