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总推进职工维权维稳联合机制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唐山市总推进职工维权维稳联合机制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1-01 15:19

  2020年,河北唐山市总工会把进一步推进唐山市职工维权维稳联合机制建设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列入考核目标,加大了对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法律维权力度。

  唐山市总工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联合签发了《关于建立唐山市职工维权维稳联合机制方案》(唐工字[2019]15号),建立了集职工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维权维稳等功能于一体的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在此基础上,下大力度推进各县区维权维稳联合机制的建设。截至目前,全市14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职工维权维稳联合机制,与同级相关部门联合发文,成立了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并挂牌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工会与人民法院、劳动仲裁的诉调对接、裁调对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覆盖面,形成上下贯通、左右相连的多元劳动争议调解机制,推进了劳动关系争议案件的有效化解,努力做到“有机制、有阵地、能调解、可调解”,促进了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

  维权维稳联系机制大大提高了法律援助和调解工作的效率,加强了职工法律服务的力度,实现了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提升办案质量和数量。截至目前,各级工会全年完成法律援助案件108件,为108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559.5万元,其中农民工89人,挽回经济损失472万元。大大提升了职工劳动关系争议案件的化解率,对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保障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发挥了作用。(河北省总工会 李晓弘)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