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建立工会法律服务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聘请律师为试点企业职工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阿勒泰建立工会法律服务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01 08:12

聘请律师为试点企业职工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阿勒泰建立工会法律服务站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有了工会法律服务站之后,我们关于劳动合同、工时制度、社会保险等方面的问题就有了专业法律服务团队的解答,在维权时也更有信心。”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福海县绿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代表侯静茹说。

  据悉,阿勒泰地区工会与当地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服务合同,通过购买法律服务的形式,聘请10余名专职律师定向为阿勒泰地区14家试点企业的2615名职工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阿勒泰地区工会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部分非公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意识不强,随意延长试用期和辞退用工人员,或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时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侵害职工合法权益;部分老企业因改革和市场经营的原因关停并转,导致职工失业,同时,部分失业人员由于受年龄、身体状况等影响,难以找到新工作,已到退休年龄却领不到退休金;等等。

  对此,2020年4月,阿勒泰地区工会开始筹备建立工会法律服务站的相关事宜。经过调研筛选律所、不断推敲服务方案、反复完善服务细节等环节,历时半年,服务站建成,2615名职工有了专属律师。目前,签约的律师事务所已完成专题法律讲座的课件制作,并进入企业宣讲。宣讲会上,阿勒泰地区工会还公布了专职律师的联络方式,以便随时为职工解答法律问题。

  阿勒泰地区工会主任尼亚提·穆拉提汗表示,下一步,工会还将密切关注职工稳岗就业,关注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利益诉求,扎实推进职工法律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