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保障-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陕西阶段性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

    日前,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发出通知,就调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及扩大保障范围等,明确了阶段性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等5条具体政策措施,以应对疫情影响、保障基本民生。
    2020-07-17 07:27:49

  • 送“岗”到家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鼓励当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农村开设“扶贫车间”,采取短期用工、季节用工等多种灵活方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2020-07-17 07:23:59

  • 广东韶关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清凉

    7月9日,广东省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来到新丰县邮政快递收寄中心,为快递小哥送去饮料、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
    2020-07-17 07:18:12

  • “把清凉和敬意送给你们!”

    日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一行前往莆田、泉州,调研防暑降温工作,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2020-07-17 07:12:36

  • 《湖北省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心理社会适应状况的调查报告》

    7月10日,湖北省总工会关于《湖北省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心理社会适应状况的调查报告》正式发布,比较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当前职工心理状态,为做好疫后职工心理辅导、思想工作提供了依据。
    2020-07-16 13:44:03

  • 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出台暖心十件实事

    日前,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出台了“助力六稳六保、暖心十件实事”,主要内容包括如下。
    2020-07-16 13:20:27

  • 广西区总组织抗疫人员疗休养

    广西赴鄂抗疫人员疗休养活动日前在桂林工人疗养院启动,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合组织,首批78名赴鄂抗疫人员在桂林开启7天的疗休养之旅。
    2020-07-16 07:25:06

  • 12项贴心服务助农民工圆梦

    建家入会、素质提升、就业保障、帮扶救助、幸福关怀,以“五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农民工圆梦计划,已成为杭州工会组织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2020-07-16 07:08:18

  • 引入社会力量 壮大工会帮扶

    截至目前,已有两家公益基金、1家爱心机构、4位爱心人士,加入到望城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行动中来,为困难职工提供了近20万元的帮扶资金,以及数量不等的公益岗位。
    2020-07-16 06:58:18

  • 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 支持多样化自主就业

    今天,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积极发展共享经济新业态,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开辟消费和就业新空间,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
    2020-07-16 06:56:25

  • 重庆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子女购买过渡性岗位

    7月14日,刚大学毕业的困难职工子女、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的王多松,与重庆知行卫校签订了《意向性入职协议》,作为自己的过渡性工作岗位。在接下来两年时间内,缴纳社会保险费后,每月实发工资2500元。
    2020-07-16 06:48:57

  • 内蒙古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据悉,通知要求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自2019年12月起,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
    2020-07-15 13:35:54

  • 云南省总工会:做好易地扶贫搬迁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服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职工群众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在推进服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职工群众专项行动过程中,各级工会要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推进八项行动落地见效。
    2020-07-15 11:00:54

  • 建筑工友有“家”了

    据了解,这个工友驿站是可拆卸、可移动的服务阵地。建设方把驿站建到工地一线,并借助当地社会志愿服务力量,常态化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卫生健康、农民工未成年子女关怀等一站式服务,深受工友们的欢迎。
    2020-07-15 08:29:59

  • 宁夏组织抗疫人员和劳模疗休养

    近日,2020年宁夏抗疫医护人员和自治区劳模疗休养活动启动,宁夏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各级劳动模范将分批次参加疗休养活动。
    2020-07-15 07:56:35

  • 湖北省职工心理社会适应状况调查报告发布

    7月14日从省总工会获悉,历时一个多月,全省12.3万余名职工直接参与的《湖北省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心理社会适应状况的调查报告》发布。报告认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带来较大冲击,但职工心态总体稳定,压力中等。
    2020-07-15 07:49:02

  • 青海西宁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心理健康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帮助职工树立积极心态,连日来,西宁市总工会在东川工业园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组织开展以“服务职工心理健康,营造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的职工心理体验教育和心理画艺术疗法团体辅导活动,园区130余名企业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参加。
    2020-07-15 07:36:15

  • 正高职称农民来了!4位浙江农民首批获评

    正高职称农民来了!7月14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由该厅主持的农业正高职称评审会结果已经出炉,在全省109名新晋农业正高职称人员中,4位职业农民——薄永明、娄建英、马亚平、麻剑雄榜上有名,他们也是浙江历史上首批具有正高职称的农民。
    2020-07-15 07:30:28

  • 帮群众“摘帽”,不给自己“摘责”

    “把工会疗休养与村红色旅游结合,是一条可行的扶贫开发路径。”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上张乡姚岸村,浙江省总工会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杨惠荣说起“致富经”,自信满满。
    2020-07-15 07:24:35

  • 广西百万职工“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

    7月13日,广西百万职工“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商务厅、扶贫办共同主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出席启动仪式。
    2020-07-15 07:14:38

  • 破除程式“送温暖”,工会扶贫追求“个性化”

    近年来,江苏南通市崇川区总工会在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定期走访困难职工家庭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解决和满足他们的需求,辖区困难人群占比逐渐减少。
    2020-07-14 20:07:13

  • 安徽省广德市总工会补贴26万元培训450名职工

    参加培训的职工需是具有本市户籍的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本市境内成立工会组织的企业职工。叉车司机、焊工、电工等3个工种培训,须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特种作业人员考试并取得证书,方可提出补贴申请。
    2020-07-14 17:33:02

  • 北海市银海区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7月10日,北海市银海区总工会组织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冒高温战酷暑的一线职工们送去清凉和健康。
    2020-07-14 17:17:51

  • 河南郑州工会首个暑期爱心托管班为职工带娃

    为切实解决双职工家庭无人管娃的后顾之忧,昨日上午,郑州工会首个暑期爱心托管班示范点——高新区职工子女夏令营开营。
    2020-07-14 15:35:1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