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资助4207名农民工上大学-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10年资助4207名农民工上大学

全市工会累计出资2000余万元

2020-09-07 08:11:46 来源:大连日报

  大连日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感谢工会为我们这些农民工提供上大学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圆了大学梦。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为企业和社会作贡献。”刚刚拿到大连工人大学毕业证书的张丽珠深有感触地说。截至目前,大连市总工会及各基层工会资助农民工上大学已达4207人,市总工会、区市县总工会及学员所在基层工会累计出资2000余万元。

  “免费上大学,计划400个名额,还有计划外的机会……广大农民工朋友赶紧来吧!”日前,市总工会启动了今年资助优秀农民工上大连工人大学的活动,激发农民工学知识、学本领、学技能的积极性,加快提升农民工队伍素质。今年招生计划规定,计划内的400个名额,市总工会资助学费5000元;计划外的,资助学费4000元(书费除外)。资助对象为持有农村户口,加入工会组织,与所在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经所在单位工会推荐,且参加2020年辽宁省成人高考被大连工人大学录取的优秀农民工。

  市内企业的农民工可以到大连工人大学本部上学,但金普新区、旅顺口区等距离市内较远企业的农民工,则无法实现按时出勤上课。为了真心实意服务好农民工并保证教学质量,大连工人大学专门在这些距离市内较远的县区开设了授课点或分院,实行送教上门,解决农民工大学的交通不便和工学矛盾等问题。为方便农民工上学,大连工人大学还采取了网络授课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农民工学员下载大连工人大学“青书学堂”手机APP学习软件即可自主学习。

  通过不断学习,李滨从农民工成长为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市首届青年职工自学成才之星;孙广龙从打工青年成为大连市青年岗位能手、大连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农民工上大学活动,激发了农民工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对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感触地说。

  几年来,资助政策逐渐由市总工会单独全额资助改变为市总工会和企业工会联合资助,充分利用工会系统的资源和优势,调动基层工会的积极性,把“资助农民工上大学”活动在基层全面铺开。其中,困难农民工、优秀农民工均由市总工会资助全额学费。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