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高职称农民来了!4位浙江农民首批获评-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正高职称农民来了!4位浙江农民首批获评

2020-07-15 07:30:2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4位浙江农民获评正高职称

  浙江日报杭州7月14日讯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高晓晓)正高职称农民来了!7月14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由该厅主持的农业正高职称评审会结果已经出炉,在全省109名新晋农业正高职称人员中,4位职业农民——薄永明、娄建英、马亚平、麻剑雄榜上有名,他们也是浙江历史上首批具有正高职称的农民。

  农民评上正高职称,是近年来浙江大力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新成果。2017年,浙江省首次放开职业农民参评副高,截至目前已经评出154名副高职称的职业农民。在国家下放农业正高职称评审权限后,今年3月,浙江省又为农民打开了正高职称的大门,明确规定,除涉农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人员外,职业农民也可参评。在此次农业正高职称评审中,共有8位农民报名参评。

  从“田秀才”到“正高农民”,真才实学是关键。记者注意到,此次成功获评的4位农民有一个共同特点:既有一定的农业理论知识基础,又有丰富的生产实践。

  马亚平是诸暨绿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此次获评“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从事茶产业40余年的他,一直奔走在田头、工厂、实验室和销售一线,可谓全产业链人才。在此次评审中,参与《绿色食品——茶叶》等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定的马亚平,得到评审专家连连点赞。

  “心情很激动!”深耕瓜菜育种近30年的薄永明开心地告诉记者,申报农业科研项目,往往对申报人员有职称要求,因为这条硬杠杠,以前他和科研院所同台竞技时,总觉得有些底气不足。此次获评“正高级农艺师”后,薄永明的一块“心病”没有了。

  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吴新民表示,获评的4位职业农民均是深耕各自领域多年的佼佼者。获评“正高级畜牧师”的麻剑雄,以浙江白中王绒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培育出国家级长毛兔新品种“浙系长毛兔”,一改长毛兔良种依赖进口的窘境;获评“正高级农艺师”的娄建英,主持选育的“争春”“晓春”成为全国早春甘蓝的主栽品种。

  新乡村需要新农民,新农民建设新乡村。据悉,通过近年来实施乡村振兴领军人才计划、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乡土人才培育计划等,目前,浙江乡村人才队伍总量已达169.9万人,人才对浙江乡村振兴的支撑力明显增强。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