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会开办暑托班解决职工子女看护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为一线医务人员、患病或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公益服务

福建工会开办暑托班解决职工子女看护难

2020-07-06 07:37:2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润钊)福建省工会今年将举办20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为暑期看管有困难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或因疫情影响家庭遭遇重大困难的职工子女、双职工子女、单亲家庭子女,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

  7月1日,位于福州市新华兴广场的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共享职工之家迎来了25名环卫工子女。这个暑期,他们将在这里参加古筝、阅读、硬笔书法、舞蹈及环保手工等15项课程。共享职工之家内设置的有声图书馆、健康小屋等文体娱乐设施还免费向职工及其子女开放,为环卫工参与亲子活动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暑托班由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办,为期1个月,托管时间为每天8点半~18点,由工会干部、教师、工会志愿者组成团队,面向身处防疫一线的环卫工子女提供免费托管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参加暑托班的职工子女每天由专人负责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并为其配发口罩,且每天都有相关人员定点定时对职工之家进行全面消杀。

  在暑托班开班式上,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联会主席欧丽彬告诉记者,疫情让暑托班成了不少职工的“刚需”。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联会希望通过开办暑托班,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作为2020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福建省总工会要求基层工会对办班场地、承办社会组织进行严格审核与考察,并在运行阶段开展不定期走访督查与考核评估。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