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总工会干部“社区战疫”展担当-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林市总工会干部“社区战疫”展担当

2020-05-19 08:26:5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5月17日早,天色刚放亮,吉林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谷朝阳就和两名同事赶往船营区的一处社区卡点,为进出居民扫吉祥码、测体温、发放通行证……连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反复”,该市工会干部的身影再次活跃在了“战疫”一线。

  自5月7日舒兰首例本地确诊病例通报以来,截至5月17日24时,吉林市累计本地确诊病例34例,其中,舒兰市19例、丰满区12例、船营区2例、昌邑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965人,次密接者1692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吉林市总工会紧急向舒兰市总工会拨款5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向丰满区总工会拨款3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共计85万元。

  为切断疫情传播,5月13日,吉林市城区比照高风险地区实行提级管控,城区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严防人员随意出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4日,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驰带队来到包联的船营区长春路街道,认领了3个社区的弃管小区卡点值守任务,随即,该市工会3组9名机关干部迅速进驻到繁荣胡同、电院小区、馨兴鑫苑3个卡点。

  “社区卡点执勤,岗位虽平凡,但责任重大……”根据吉林市总工会的排班编组,每个卡点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班,每班三人,全天24小时值守。市总班子成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市总机关的党员干部们纷纷克服困难,留下家中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孩子,并肩战斗在包联的社区卡点前、小区楼道里。

  “我们这个卡点内有17栋住宅楼,居民1417户,因为租住人口多,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大家一定要严格值守!”吉林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李平,负责电院小区卡点值守,从17日晚6时接班,到18日早6时交班,他和两名工会干部严阵以待,不厌其烦地对进出居民重复着查验、测温工作,不敢有丝毫的疏忽懈怠。

  工会干部们不惧疫情,争当联防“值勤员”、群众“服务员”,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他们的担当奉献、认真负责,也受到了属地政府和社区群众的由衷称赞。(工人日报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王敦富)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