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市协劳三方开展“2020集中要约行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省盐城市协劳三方开展“2020集中要约行动”

2020-04-03 20:57:43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信息化局、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出通知,在盐城全市开展2020年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做到盐城全市突出协商重点,创新要约形式,打通受疫情影响,集体协商工作受阻的前进通道,指导复工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好事好商量、难事共商量。通过要约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劳资双方在集体协商内容和形式上遇到困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要约行动,主要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集体协商工作可能出现的利益保障等3 个问题,即:一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组织职工线上或线下培训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对延迟复工或职工无法返岗的职工工资待遇,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二复工复产企业,可采取错峰上下班、弹性上下班等方式,灵活安排职工工作时间,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三通过集体协商推动职工技术创新和工作能绩奖励办法和奖励标准实施,视情采取工资升档、技术晋级、增加津贴、专项奖励、扩股激励或特岗补贴等权益保障、工作形式、激励制度等重点特殊内容、议题和职工切身利益问题。

  为了使集体协商要约行动落实到实处,盐城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针对疫情防控要求,从上到下创新要约形式,推广网上要约。实行劳资双方网上“双向”要约、线上共同交流沟通、指尖互动审议等灵活多样创新“清单制”要约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内部OA、微信群等,发送给行政方和职工方听取意见建议,在企业内部进行公示,共同遵照执行,保证集体协商工作顺利开展。

  连日来,盐城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集体协商工作难点、重点和协商形式实际情况,指导开展要约,辅导企业应约,采取下发文件、视频开会、网上部署、电子回报、上报材料等“五步工作法”形式,全力推进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全面落实集体协商工作、全程督促集体协商工作,确保抗疫不放松、要约进行时,协商助复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亭湖区总工会在要约行动中发布《2020年盐城市亭湖区抗疫情助复工推协商促发展实施意见》、建湖县总工会与基层工会签订了集体协商工作责任状、盐城发电有限公司工会签订了2020年《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草案,使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盐城市人社局副局长王道远总结部署讲话和盐城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新民提出的工作要求将通过有关形式下发到各县(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学习贯彻落实。(李国保 李云)

来源:中工网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